頂禮此六佛可得極特殊極殊勝的功德 - 妙法蓮華觀世音 - Yahoo!奇摩部落格

本站介紹觀世音菩薩的經典、修持法門,初學佛弟子的初學、進階入門,以及顯密兩宗的相關法教,顯密圓融、慈悲無量!願眾生得佛菩薩護佑,身心安樂自在,究竟圓滿成佛!(http://tw.myblog.yahoo.com/avalokiteshvara-ommanipadmehum)

關閉

頂禮此六佛可得極特殊極殊勝的功德

分類:方便法門
2007/01/28 10:11



頂禮此六佛可得極特殊極殊勝的功德


南無寶光月殿妙尊音王如來
南無樹根花王如來
南無造王神通[火*僉]花如來
南無月殿清淨如來
南無善寂月音王如來
南無無數精進願首如來

摘錄自(佛說寶網經)


持六尊佛號名。可以在人間享受最極第一妙樂福。現世消災解難。同時也能成就佛法。真可謂兩全其美啊。下面是此六尊佛號。各自在經書中所記載的持佛號的功德。

寶光月殿妙尊音王如來 

族姓子及族姓女學菩薩乘。聞彼佛名不懷猶豫。信佛道眼斯可聞名。所生之處作轉輪王。若佛興世常與相見。睹無央數諸佛至真鹹供養之。淨修梵行獲致神通。進退獨步總持自在。得觀如來睹江河沙等平等正覺。棄捨生死超若干億。劫亦如江河沙。心常安靜未曾忽忘。恆志無上正真之道。無有塵埃不近眾塵。由得自在身如鉤鎖。住在一處具足四事。體如紫金以三十二大人相莊嚴其身。逮八部音聲喻梵天。棄捐八難常得閑靜。

若有篤信於佛道者。和合離別未曾述惕。正使往世犯諸罪釁。應在惡趣燒炙劫數。小遇頭痛眾殃消除。火不能災風不能中。國主王者不能加害。聞如來名未曾生盲。目不痛瞎不聾不啞。聞佛名故不僂不跛。諸龍鬼神及阿須倫餓鬼人與非人不能犯觸。諸魅暴鬼神龍地祇莫不愛樂。假使執持諸佛名者。功德如是不可稱計。

若能誦懷於人中尊所演經典。修淨致尊備諸佛行。臨壽終時其心不亂。尋能睹見億垓諸佛。聞所說法皆能受持。

樹根花王如來

若族姓子及族姓女。聞彼佛名不懷疑結信吾道眼。則於現世至德具足逮受五法。何謂為五。一曰盡除吾我所生之處常值佛世。二曰獲極尊勢轉輪聖王。三曰逮總持法執御經典誠信百千。四曰成三十二大人之相。至得佛道眾行備悉。五曰逮得五通無所蔽礙。是為五。復有五事逮得神通。何謂為五。一曰徹視見於十方粗細大小。學無學聲聞緣覺。上至世尊與眾超越。二曰耳能徹聽。聞萬億地獄餓鬼燒炙飢渴畜生之惱。天上世間安隱苦樂。或惡或好。十方諸佛所說經典。皆悉聞之。三曰身能飛行遍諸佛國。如日現水。雖現往來而無周旋。四曰能知一切眾生心念善惡好醜。有志無志有漏無漏。有心無心慕俗樂道。而悉知之。五曰自知宿命。並見眾生無數劫事古世所生。過去當來今現在事。靡所不通悉識念之。

造王神通[火*僉]花如來     (火*僉)字讀xian,意思是火貌

若族姓子及族姓女學菩薩乘。聞彼佛名不懷狐疑。篤信於道自所宣說。所生之處致演光明三昧正定。尋復隨逮十阿僧祇億百千垓諸三昧門入於六十不可計會億百千垓諸總持門。如海總持寶藏總持。然後不失諸定意法。臨壽終時目見十方各十億垓諸佛正覺。十方諸佛所說法者。皆能啟受不失道教。至成佛道越五百劫生死之難。住於斯學如是不久。尋即成無上正真之道為最正覺

月殿清淨如來
若族姓子及族姓女學菩薩乘。聞彼佛名信樂不疑。敬喜道眼之所頒宣。所生之處常當逮致寶幢三昧。觀見十方各十江沙諸佛國土。亦越若干百千億垓生死之難。立在初學疾逮無上正真之道為最正覺。若有女人聞彼佛名。不懷狐疑有信吾言。所生之處轉女人身得男子形。勸化無數百千眾生。令致無上正真之道。解其音響得不退轉疾成正覺。當為一切講說經典。令致三乘聲聞緣覺菩薩大道
 
善寂月音王如來

若族姓子及族姓女學菩薩乘。聞彼佛名心不懷疑。信我道眼之所解說。所生之處得普光三昧。臨壽終時。具足逮見億百千垓佛現住其前。十方各然。十方諸佛為說經典。聞則受持抱在心懷未曾忽忘。至成佛道。不可計會十倍功勳億百千垓。致不可計無崖底載諸三昧定。不中失定。至成佛道無所蔽礙。十方諸佛皆共建立。在於新學。越九十九億百千劫生死之難。菩薩疾近無上正真之道。不以劫數生死為礙。如自晃出天下大明。(九十九億百千劫是九百九十萬億劫,垓是數目字。古代以百兆數為垓)

無數精進願首如來

若善男子及善女人學菩薩乘。聞彼佛名不懷結網信吾道眼。世世所生未曾懈怠。不習貪慾不戀父母。不著妻子兄弟姊妹。不慕親屬中外種姓。不貪親友交識所知。世世所在身未曾離。三十二相莊嚴其體。少淫怒癡身無疾病。不多憂慮安隱無量。至成佛已。常逮得不可稱計億百千垓功勳之德。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0)
引用(4)
╭☆╯ ANGELE╭☆╯2009/01/28 23:52 引用

頂禮此六佛可得極特殊極殊勝的功德 ...《詳全文

jimmy2009/01/28 23:50 引用

...《詳全文

過去式2007/03/26 15:45 引用

轉貼自網站:妙法蓮華觀世音 頂禮此六佛可得極特殊極殊勝的功德   網址: ...《詳全文

企美諾布2007/01/31 13:04 引用

...《詳全文

文章分類

顯密專站

最佳瀏覽

    水晶 本站最佳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7.0以上版本

    Mozilla Firefox 3.5以上版本


    水晶 本站最佳瀏覽畫面:

    1024X768


    若您覺得字體過小,可點選上方"檢視"

    →"字型",調整為"較大"或"最大"

    或恢復"適中"大小。


    水晶 現在播放的試聽曲目 「天女之聲:六字大明咒(僅供試聽)」

    點選圖片至官方網站選購(國外代理館→天女新世紀系列→唵嘛呢叭彌吽)

搜尋

更新日期

2012/03/22 13:33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南無地藏王菩薩 - 靜慮寺---静慮世界 - Yahoo!奇摩部落格

菩提園櫻花

關閉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類:佛教樂曲
2010/09/11 23:01
 
 

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讚

地藏菩薩妙難倫 化現金容處處分
三途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蒙慈恩
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
累劫親姻蒙接引 九蓮台畔禮慈尊
南無九華山幽冥世界
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心定和尚唱誦】


祈願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0)
隱藏設定:
※ 提醒您:發表前請先登入,以免內容遺失。
引用(2)
蠶爸爸 嘉灣娟業工業社2010/12/10 04:44 引用

    ...《詳全文

魚兒2010/10/11 23:38 引用

南無地藏王菩薩     ...《詳全文

線上人數

    website stats

    修行

    是要降伏

    我們的心

    啟發

    我們內在

    清淨的智慧

     

      處順境

    隨善緣無貪癡

       福慧全現

     

      處逆境

    隨惡緣無瞋恚

       業障全消

     

静慮寺部落格

    静慮華園logo

    静慮世界logo

英文學習網


    線上英漢字典


    線上翻譯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誠敬念佛



    無常

    西方佛韻

更新日期

2012/01/29 22:04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首楞严经》资料站 - 《大佛顶首楞严经》经文、注解、开示、读诵mp3、视频rmvb



首楞严经资料站(slyj.org) 敬告


  鉴于以下两个原因,2010年9月起本站运行方式为:仅提供网站整体打包下载,不再以动态网页方式运行。

  原因一.本站2007年8月创建,至2010年8月,历经3年已基本完成《首楞严经》相关资料收集,并完成了繁体版经文的精确校对。此后,本站已无频繁更新的必要(因为本站重在收集古版资料,现代讲经等不是收录重点)。

  原因二.在原经原典已具备的条件下,教观并进、深入学修便是行者终生事业。频繁触网对于进阶学人也许不是好事,故对本站资料打包为单独的chm/rar。打包文件可随时携带于电脑、mp3等电子媒体,便于资料保存和长时熏修。

www.Slyj.Org打包内容

打包日期2011年12月30日,此次对网站中的难字注音释义进行了多处重要修订。
项目名 内容说明

SlyjOrg全站网页
rar打包文件

包括以下文件:
  全部网页HTML文档
  全部图片Jpeg文档、
  全部TXT及Xls文档、部分WORD文件。
  包含本站收录的《楞严经》之7种古代注解、6种近现代注解、及《卍字续藏》52种注疏。不包括MP3/RM/WMV等大文件。

SlyjOrg重点栏目
chm打包文件

  此chm带"全文检索"和"书签"功能。

  "全文检索"可搜索chm内包含指定关键词的所有文章,便于针对特定经文搜索注解,有利于比较研读和贯通研习各个注解。
  "书签"可以方便返回到自己收藏的文章。

  chm版去掉了有较大争议的某一部注解,其他所有收录内容与rar完全相同。

   网站整体打包文件(rar):http://115.com/file/an4h8lgw

 
  网站整体打包文件(chm):http://115.com/file/c2bdce6v

  点击上面链接后,在打开网页的左下角会看到。根据你的接入商选择最快的一个下载链接即可。

  说明:

  1、可下载到本地任何文件夹。

浏览方式与直接上网一样,但并不需要连接互联网。

    chm下载即可直接察看阅读。如果下载来的chm看不到实际内容,处理办法为:用鼠标右键点击chm文件,选择菜单项“属性”,在“常规”页面中点击“解除锁定”按钮。之后便可正常打开。

    chm全文搜索技巧提示:搜索出来的结果可能排序较乱,此时点击文件列表上面的"标题",所有搜索结果便会按文件标题整齐排序。显示具体文章内容后,若文章较长,则不方便找到关键词,此时可在文章具体内容上面点击一次(以获得焦点),再按Ctrl+F,再输入一次关键词,就可看到文章内该关键词。

    rar解压缩之后,“点击这里开始!”即可浏览所有内容。

  2、若您觉得本站资料有保存的必要,请下载打包文件、保存到个人电脑!若需《楞严经咒》读诵MP3/RMVB/WMV、《大藏经》pdf等大文件,也可直接浏览压缩包,按照相关的提示下载保存。  


 

首楞严经资料站(slyj.org) 宗旨

宗旨综述

  《首楞严经》资料站(www.dfdsly.org 或 www.slyj.org),致力于收集有关《大佛顶首楞严经》(简称《首楞严经》、或《楞严经》)的经文、注音、注解、开示、读诵等相关资料,为广大道友读诵、研学、修习、弘扬《楞严经》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

  网站以提倡深入佛经原典、学修古来大德高僧之原本著作为建立网站和收录资料的重要原则。同时,本站以汇集来源可靠的相关资料为主要目标。

栏目设置(以下内容已包含在上述打包文件中)

  1、经文原文:

  以html版、Word版、Pdf版三种方式提供楞严经之经文原文。

  html版(网络浏览):目前站长提供的Html原文,已经初步与《乾隆大藏经》和《新修大正大藏经》校对过。并提供一个更细致精校后的《楞严经》原文电子版。

  Word版:Doc格式文件的提供,主要是为了方便电脑打印和离线阅读。

  Pdf版:Pdf版提供11部大藏经中收录的《楞严经》之原文扫描。其文字相对来说准确可靠。提供大家校对确认经文之用。(Pdf版需要安装AcroBat Reader阅读器)

  2、难字疏通:

  文字关,是读诵经典的第一步。很多人听说过《楞严经》的殊胜功德之后,发愿要专心受持读诵,可惜很多人却遇到了这种尴尬:一翻开经文,立即感到一种巨大困难,根本读不下去。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往往不知所措,最终导致信心受挫,或者放弃读诵。这是非常可惜的。

  初学者读诵《楞严经》感到困难的原因,最基本的一条是文字关难以通过。站长多年前也曾有如此经历。后来决心坚持读诵、并查阅各种古汉语词典,慢慢感受到了读经之殊胜利益,越来越喜欢读《楞严经》,乃至发愿终生受持。本站提供的《难字注音释义》,正是站长本人多年慢慢疏通本经难字的记录整理稿,愿提供给初学道友,帮助他们契入读经之法喜中。

  “难字疏通”栏目同时包括《楞严咒》的全文注音。

  3、《楞严经咒》读诵:

  《楞严经》读诵,目前提供2个MP3版本,1个MP3+视频版本。每版皆包括全经十卷。

  《楞严咒》读诵,目前提供4个声音教念版,4个flash版,3个唱诵版下载。

  "单章节"读诵:提供《四种清净明诲》、《念佛圆通章》、《耳根圆通章》等章节的念诵。 

  "妙湛总持"唱赞:提供卷三末、也即是寺庙晨钟唱赞之录音。

   4、古高僧注解:

  主要收录《乾隆藏》、《大正藏》所包括的有关《楞严经》的注解。重点收集在佛法实修上得到古今一致公认的古代高僧的注解(诸如:长水大师、憨山大师、惟则禅师、莲池大师、蕅益大师等)。
  同时提供《卍字续藏》收录之52种注疏(txt格式)的下载地址。

  5、近现代注解:

  收录近现代有关本经的注解。以收录现代大力倡导和弘扬的宣公上人之《浅释》为重点。也收录诸如太虚大师、圆瑛法师、海仁法师等几部近代注解。同时收录当代在提倡实修方面颇有影响力的元音老人、南怀瑾老师这两位大德居士之注解。

  6、单章精义:

  主要收录汇集《四种清净明诲》、《耳根圆通章》、《念佛圆通章》、《五十阴魔》的单章节注解。 为大家就重点章节深入学修提供方便。

  7、相关经论:

  提供与《楞严经》密切相关、亦同样精妙异常、能帮助行者契入无上佛法实修的几部经典,收录其原文与相关古今重要注解。目前已经收录了《圆觉经》、《法华经》 、《大乘起信论》三部经论。同时,收录了其修证境界在数百年来皆堪为后世仰止的高僧憨山大师之精要开示。

  在此特别推荐大家:若精力许可,不妨认真学修《大乘起信论》,以配合《楞严经》之深入!憨山大师在其《楞严通议》中曾说到:“论文昭然,以论堪经则一毛不爽,非是谬谈,智者请深观之!”;而且基本上可以说,古代大德高僧之任何楞严经注解,几乎没有不引用《大乘起信论》的。(若不信者,可点击这里,打开"《卍字续藏》52种注疏"之任何一部注解,按Ctrl+F,输入“起信”查看,便知!)

  8、持诵修习:

  主要收集单篇文章,包括:宣公上人"楞严"开示、楞严经咒雪谤、持诵学修体会、楞严综合文摘、倡议建议/本站消息、三宝图像精选等区。


  声明:

  1."首楞严经资料站"的网址为 www.slyj.orgwww.dfdsly.org

  对于其他类似slyj.org的网址,或通过转载本站内容而建立起来的其他网站,与我没有关系。其转载之后文字内容的准确性由其站长本人负责。

  2.本站服务器已由北京迁移至香港,虽目前并无被he~xie的迹象,但鉴于“网事无常”之理,若您是《首楞严经》爱好者,敬请你赶快下载本站chm或rar文件,妥善保存。阿弥陀佛。

客尘居士
 2011-1-25


  愿以此功德 普及于一切 我等与众生 皆共成佛道

 

英文佛学网
 
Home English Buddhism Healthy Vegetarian

HAPPY AND COMPASSIO NATE TOUR

Readers message Foundation names Saint's footprint
广州市大佛寺英语佛学班
林剑山先生在讲经
林剑山主持心经壁开工典礼
桃花岛心经壁开工典礼
English Buddhism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0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0
  阿弥陀经   Amitabha Sutra
  无量寿经   The Sutra Of Endless Life
  观无量寿经   Sutra Of Contemplation Of Endless Life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he Heart Of Prajna Paramita Sutra
  金刚经   The Diamond Sutra
  三世因果经   The Sutra Of Cause and Effect
  地藏菩萨本願经   The Sutra Of The Past Vows Of Earth Store Bodhisattva
  盂蘭盘经   The Ullambana Sustra
  宝箧印陀罗尼经   The Casket Seal Dharani Sutra
  大吉祥天女十二名号   The Great Auspicious Celestial Girl Twelve Names Sutra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Universal Door Chapter Of Avalokiteshvara Bodhisattva
  妙法莲花经   The Sutra Of Lotus Flower Of Wondrous Dharma
共 2 页/当前为 1 页 共 15 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P:2 / R:15   [1] 2 »
本站域名:EnglishBuddhism.org Copyright@2007
  英文佛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请提出你宝贵的意见:JimmyLin826@yahoo.com.cn   网站建设:鹰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善生020-33339381 机械手 浏览人数
  电子邮箱:www.33339381@126.com 管理后台
首楞严网资料汇集站_首楞严经|楞严经资料下载|首楞严经讲义|楞严经注解|首楞严经表解

本站建站缘起及声明

建 站 缘 起 建立本网,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因缘: 一、网上虽有许多的楞严经的资料站点,但是比较分散,不利于初学者学习,后发心建一资料集中的网站,供初学佛友学习研究楞严经; 二、受宣化上人影响,宣化上人: [ 在佛教里,所有的经典,都很重要...[查看全文]

最新文章
楞严经原文更多...
古祖师注疏更多...
近现代注解更多...
精义汇集更多...
楞严综论更多...
相关经论更多...
楞严经咒视频更多...
诵持修习更多...
互动中心 热点排行 评论 会员
正在载入,请稍候...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更换
本月热点
本站初建意见收集
您认为本站那些地方需要改进?
网站页面美工
网站相关栏目
网站资料编排
网站结构需改进
其它地方需改进
查看结果
法寶 - 網誌 - yam天空部落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107
檢視方式: 列表 摘要
楞伽阿跋多羅寶經義贯 释成觀法师師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6:37:59 | 經論釋
 

觀看全文...
道次第略論 講記 濟群法師 ( 3/3 )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6:35:32 | 經論釋
勸發菩提心的好文,  共約10M的文字檔, 只能分三部份刊出,  勘誤未完成 trial only

觀看全文...
道次第略論 講記 濟群法師 (2/3)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6:10:35 | 經論釋
 

觀看全文...
道次第略論 講記 濟群法師 (1/3)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5:46:58 | 經論釋
 

觀看全文...
談談往生西方的關鍵問題 元音老人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6:45:11 | 開示
 

觀看全文...
普賢行願品講記 益西彭措堪布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5:53:39 | 堪布
 

觀看全文...
淨土宗修學法要 淨界法師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6:41:11 | 淨界法師
 

觀看全文...
楞嚴經修學法要 淨界法師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6:32:09 | 淨界法師
 

觀看全文...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記 淨空老法師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8:00:14 | 淨空法師
 

觀看全文...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講記 淨空法師講
benji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9:37:16 | 開示
 

觀看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107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
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yam揪便宜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benji
暱稱:benben

文章分類
benji的最新回應
yam今日我最殺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好時光貼曆
RSS 訂閱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 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天空部落
《藏經閣》所收一覽
普光帝珠網
普光帝珠網

普光者,乃取「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之簡稱。經軌言:但聞持陀羅尼題名若一字二字乃至十字者得大利益。

帝珠網者,帝釋天以網張空而為莊嚴,網孔有摩尼寶珠。孔多珠亦多,珠珠各攝森羅萬象,而互攝互融。以帝珠比喻系列網站連結互融互攝重重無盡之意。

如何隨喜作大功德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index1.htm

 

★普光居士出版之著作一覽

(1)七俱胝佛母准提王法要集(西元2006年10月由「中和法明寺」出版)--已無存書

(2)末法明燈:殊勝的準提陀羅尼(2007年4月由「彰化清明寺」出版)

(3)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集要(2008年2月由「彰化清明寺」出版)

(4)利樂人生的藥師佛(2011年「佛陀教育基金會」出版)

(5)准提神咒持驗集(2011年6自費出版)

(6)東方淨光——藥師法門集要、藥師佛靈感錄(2011年7藥師佛本願推廣中心」出版)

(7)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集要-2011年修訂版由薩迦法王賜序。2011年8月「彰化清明寺」出版)

 

★普光居士製作之網站一覽

如來部

站名:藥師琉璃光如來

成立時間:2004/6

改版:2009/05/04

網址:http://www.bgvpr.org/

站名:安樂道

成立時間:2005/4/14/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pure_land/

站名:諸佛名號功德海

成立時間:2007/05/1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buddha

站名:不動如來妙喜願海:Aksobhya-buddha

成立時間:2008/03/01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ksobhya

佛母部

站名:七俱胝佛母準提王

成立時間:2002/09

網址:http://www.cunde.org/

站名:佛母大孔雀明王

成立時間:2006/06/10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hamayuri/

站名:懷攝人天作明母

成立時間:2008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Kurukulle

 
菩薩部

站名:六字大明微妙心印

成立時間:2002/0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chenrezig

站名:大悲觀世音菩薩

成立時間:2005/08/17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valokiteshvara/

站名:彌勒菩薩大慈尊

成立時間:2005/05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itreya/

站名:大願地藏王菩薩

成立時間:2004/8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kshitigarbha/

站名:普賢行願威神力

成立時間:2004/0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bhadraya/

站名:金剛薩埵如意寶珠

成立時間:2006年2月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njusri/

站名:虛空藏菩薩

成立時間:2006/04/12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kasagarbha/

站名:文殊菩薩妙吉祥

成立時間:2006/07/31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njusri/

站名:多羅菩薩綠度母

成立時間:2006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taragreen/

 
金剛部

站名:大忿怒普巴金剛

成立時間:2008/0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vajrakilaya/

祖師部

站名:光明善導大師

發表時間:2006/10/04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sd/

 
經典部

站名:金剛般若到彼岸

成立時間:2005/7/17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vajracche/

法要部

站名:密宗初學安全守則

成立時間:2004/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safe

站名:萬惡淫為首

成立時間:2010/06

網址:http://www.bgvpr.org/retribution/

 
道場部

站名:清明寺全球資訊網

成立時間:2006

網址:http://www.chingming.org

站名:薩迦派中文官網

成立時間:2008

網址:http://www.hhtwcenter.org

普願

四生九有

同登華藏玄門

八難三途

共入毘盧性海

南無華嚴海會佛菩薩

普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 國泰民康寧

出資贊助者 誦持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升

所求皆果遂 隨願生淨土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願所有弘法功德,回向贊助、流通、見聞、隨喜者,及皆悉回向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依佛菩薩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願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樂,無諸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門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歷劫怨親,俱蒙佛慈,獲本妙心。兵戈永息,禮讓興行,人民安樂,天下太平。四恩總報,三有齊資,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生生世世永離惡道,離一切苦得究竟樂,得遇佛菩薩、正法、清淨善知識,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有緣之佛淨土,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

訪客 Counter 人次

 

涅槃經曰:若有善男子善女人。

一聞大乘經。億百千劫不墮三塗八難。

於一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得暫聞大乘經。

於二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得聞大乘經。不生誹謗。

於三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能歡喜禮拜。

於四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能書寫流通。

於五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能受持讀誦。

明知大乘經甚難得。


如何隨喜作大功德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index1.htm

 

網站空間由穢跡金剛的家發心贊助提供
佛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請參看「釋迦佛小傳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

請參看「佛學講座撮要」之「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及佛說阿彌陀經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身高八十萬億那由他由旬(一由旬有四十里),身紫金色,頂有肉髻,頂上天冠有一立化佛,眉間毫相具七寶之色,流出八萬四千種光明。臂如紅蓮華色,有八十億微妙光明為瓔珞。手掌作五百億雜蓮花色,手十指端指紋莊嚴美觀,有八萬四千畫,猶如印文,一一畫有八萬四千色,一一色有八萬四千光,其光柔軟,普照一切。以此寶手,接引眾生。

舉足時,足下有千輻輪相,自然化成五百億光明台;下足時,有金剛摩尼華,布散一切,莫不彌滿。

如此菩薩,但聞其名,獲福無量。若有眾生,受諸苦惱,一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尋聲救苦,故號為觀世音菩薩。
頌曰:
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淨莊嚴累劫修,
浩浩紅蓮安足下,
灣灣秋月鎖眉頭,
瓶中甘露常遍洒,
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
苦海常作度人舟。

浙江普陀山乃觀音菩薩道場,與九華、五台、峨眉,合稱四大名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言: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除一切病故,得壽命故,得富饒故,滅除一切惡業重罪故,離障難故,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成就一切諸善根故,遠離一切諸怖畏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

過去無量億劫,有佛出世,名千光王靜住如來,彼佛世尊憐念我故,及為一切諸眾生故,說此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陀羅尼,以金色手,摩我頂上,作如是言: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

我於是時,始住初地,一聞此咒故,超第八地,我時心歡喜故,即發誓言:若我當來堪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發是願已,應時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節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

悲華經中,觀世音菩薩言:願我行菩薩道時,若有眾生,受諸苦惱恐怖等事,無有救護,若能稱念我名字,是眾生等,若不得免斯苦惱者,我終不成正覺。

觀世音菩薩過去已成佛,名正法明如來,現在以菩薩身,在極樂世界,輔助阿彌陀佛教化眾生,將來阿彌陀佛涅槃後,正法滅盡已,觀世音即補上成佛,名普光功德山王如來。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身量大小,與觀世音菩薩無異。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離三途,得無上力,是故名大勢至。勢者勢力,至是至極。

又菩薩投足處,震動大千及魔宮殿,故名大勢至,又名得大勢,以能成辦一切事故。今在極樂世界,與觀世音菩薩一同輔助阿彌陀佛弘化。觀世音菩薩在阿彌陀佛左面,大勢至菩薩在右面。未來普光功德山王如來涅槃後,正法滅已,大勢至菩薩成佛,名善住功德寶王如來。

此菩薩天冠有五百寶華,頂上肉髻有一寶瓶,盛諸光明,普現佛事。

大勢至菩薩言: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
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嘆,
      十方菩薩共歸依,
南無地藏王菩薩我今宿植善因緣,
稱揚地藏真功德。

請參看「佛學講座撮要」之「地藏菩薩」。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文殊師利又稱妙德或妙吉祥。掌智慧,世稱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教一切過去、現在、未來諸菩薩發菩提心。菩提即覺,故又稱為三世覺母,是菩薩眾中上首,故又稱為法王子。

文殊左手持青蓮花,表心無所住之清淨般若智,右手持利劍,表能斷一切眾生煩惱,乘青獅,表以威猛之般若智,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頭上五髻,表五智五佛,有時現童子相,表本源自性天真佛。稱念文殊師利菩薩名號,能滅四重罪。

山西省五台山(又名清涼山)乃文殊菩薩道場。

請參看「佛學講座撮要」之「文殊師利法王子」。

山西省五台山
殊像寺文殊菩薩像

 

 

南無普賢王菩薩

南無普賢王菩薩

普賢又稱遍吉,掌理德,與文殊之智德相對。文殊乘青獅侍釋迦佛之左,普賢乘六牙白象王侍於右。白象表清白梵行之相,六牙表六波羅蜜。乘此六波羅蜜為因,而到如來果地。若有人修法華三昧,普賢菩薩即現其前而守護之。

四川峨嵋山乃普賢菩薩之道場。古之寒山、拾得,即文殊,普賢也。

請參看「佛學講座撮要」之「普賢行願品」。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彌勒譯曰慈,是姓氏,因修慈心三昧而得此姓。名字阿逸多,譯曰無能勝,指彌勒菩薩以大慈度眾生,無人能超勝於他。

釋迦牟尼佛是賢劫第四尊佛,彌勒則是賢劫第五尊佛,現在兜率內院說法。在距今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下生人間成佛,故稱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彌勒菩薩從兜率下生人間後,觀世無常,立志出家學道,即於出家當日於龍華樹下成佛。成佛後有三會說法:第一會有九十六億人得阿羅漢果;第二會有九十四億人得阿羅漢果;第三會有九十二億人得阿羅漢果所度的都是曾於釋迦佛法中種善根者,是故彌勒佛常稱讚釋迦佛的功德。

請參看「佛學講座撮要」之「阿逸多菩薩」。

 

如閣下須要列印,務請在列印後小心保存,以表對佛菩薩像的尊重。

下載圖片須時,請耐心等候。

史公響應公益分享部落格 - Yahoo!奇摩部落格

記錄寶貝史公生活點滴。推廣並分享佛法&社會慈善公益! 稱名:史公為代表 血統17吋(波音達犬)別名是英國指示獵犬.隨主人信仰佛教(史公還有皈依喔)

關閉
大智發於心,於心無所尋,成就一切義,無古亦無今! 我要留言

分類:  寶篋印&楞嚴法

2011/06/24 03:10

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  烏萇國沙門彌伽釋迦譯語  正議大夫同中書門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11/06/24 03:09

 『阿難!一切眾生食甘故生,食毒故死,是諸眾生求三摩地,當斷世間五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11/05/02 00:32

終南山觀音古洞105歲普光老和尚誦楞嚴神咒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5OTQ4MTg0.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11/04/29 14:37

此手印圖為網路上法友分享 僅供參考 倘若能尋得專修此法門法師或正確手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1)
2011/04/29 00:14

楞嚴咒的功德 附咒圖請自印.楞嚴經~阿難。是佛頂光聚。悉怛多般怛羅。

...《 詳全文
回應 (1) 引用 (0)
2011/04/12 10:11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簡易懺悔法本此文章內容為網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10/11/21 22:49

虛雲老和尚楞嚴經開示 (轉貼) ★ 楞嚴一經,由阿難發起,作我們的模範。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10/10/25 21:42

從《楞嚴經》中談持咒修行的次第及要訣 -古梵音暨楞嚴學推廣講師,果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1)
2008/07/24 19:38

弟子是位女士,在深圳工作,在深圳這樣一個物質至尚,慾望橫流的地方,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1)
2008/01/12 02:52

    首楞嚴經講義簡要科判兼目錄表圓瑛法師 233 KB 43 KB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網路訊息

文章分類

搜尋

更新日期

2012/01/10 04:2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2
  • 累計人數:151439
  • 發表文章:1174
  • 相片數量:652
  • 回應數量:428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果青寺:慈誠羅珠堪布開示集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尊貴的 貝諾法王 開示 ----發心護法的重要
      佛法快要滅亡的時候,誰能夠護持,這樣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
      積聚資糧有很多很多種的方法,但是其中護持佛法,能夠使佛法宏揚,能夠增廣,能夠讓佛法長久駐世,這樣的護持是最大的意義,也是最大的功德。
      一個燈裡面的油快要沒有,快要消失的時候,那一個人來加一點油,這個燈,這個光明可以維持下去,具有殊勝的功德,佛法還沒有滅亡,還在持續中。大家能夠努力護持,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功德,也非常非常的重要。

    歡迎請至藏密網  http://www.edupro.org/

  • 晉美彭措法王的遺教
  • 即使有一天我已不在人世,我期望我的弟子們能夠堅定不移地修持並弘揚佛法,力爭將佛法的智慧之炬一代代地傳下去,這就是對我最好的紀念與報恩。
  • 溫馨提示如下:
  • 扎西德勒! 歡迎您的到來! 因此網頁無法正確顯示藏文---藏文成亂碼, 此處藏文部分略去, 且在簡繁字體轉換中可能會有錯誤發生,請原諒! 所以請諸位菩薩最好參看法本, 以原法本為準, 法本多有流通處可以請.






  • 如何使用RSS
    Powered by Xuite
  • 關鍵字
    個人首頁 / 文章分類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講記

    前面分析了五蘊當中的色蘊,接下來觀察受、想、行、識四蘊,從而抉擇出它們也是無有自性的空性。

    (繼續閱讀)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後頁 
    普光帝珠網
    普光帝珠網

    普光者,乃取「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之簡稱。經軌言:但聞持陀羅尼題名若一字二字乃至十字者得大利益。

    帝珠網者,帝釋天以網張空而為莊嚴,網孔有摩尼寶珠。孔多珠亦多,珠珠各攝森羅萬象,而互攝互融。以帝珠比喻系列網站連結互融互攝重重無盡之意。

    如何隨喜作大功德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index1.htm

     

    ★普光居士出版之著作一覽

    (1)七俱胝佛母准提王法要集(西元2006年10月由「中和法明寺」出版)--已無存書

    (2)末法明燈:殊勝的準提陀羅尼(2007年4月由「彰化清明寺」出版)

    (3)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集要(2008年2月由「彰化清明寺」出版)

    (4)利樂人生的藥師佛(2011年「佛陀教育基金會」出版)

    (5)准提神咒持驗集(2011年6自費出版)

    (6)東方淨光——藥師法門集要、藥師佛靈感錄(2011年7藥師佛本願推廣中心」出版)

    (7)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集要-2011年修訂版由薩迦法王賜序。2011年8月「彰化清明寺」出版)

     

    ★普光居士製作之網站一覽

    如來部

    站名:藥師琉璃光如來

    成立時間:2004/6

    改版:2009/05/04

    網址:http://www.bgvpr.org/

    站名:安樂道

    成立時間:2005/4/14/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pure_land/

    站名:諸佛名號功德海

    成立時間:2007/05/1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buddha

    站名:不動如來妙喜願海:Aksobhya-buddha

    成立時間:2008/03/01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ksobhya

    佛母部

    站名:七俱胝佛母準提王

    成立時間:2002/09

    網址:http://www.cunde.org/

    站名:佛母大孔雀明王

    成立時間:2006/06/10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hamayuri/

    站名:懷攝人天作明母

    成立時間:2008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Kurukulle

     
    菩薩部

    站名:六字大明微妙心印

    成立時間:2002/0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chenrezig

    站名:大悲觀世音菩薩

    成立時間:2005/08/17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valokiteshvara/

    站名:彌勒菩薩大慈尊

    成立時間:2005/05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itreya/

    站名:大願地藏王菩薩

    成立時間:2004/8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kshitigarbha/

    站名:普賢行願威神力

    成立時間:2004/0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bhadraya/

    站名:金剛薩埵如意寶珠

    成立時間:2006年2月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njusri/

    站名:虛空藏菩薩

    成立時間:2006/04/12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kasagarbha/

    站名:文殊菩薩妙吉祥

    成立時間:2006/07/31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njusri/

    站名:多羅菩薩綠度母

    成立時間:2006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taragreen/

     
    金剛部

    站名:大忿怒普巴金剛

    成立時間:2008/0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vajrakilaya/

    祖師部

    站名:光明善導大師

    發表時間:2006/10/04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sd/

     
    經典部

    站名:金剛般若到彼岸

    成立時間:2005/7/17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vajracche/

    法要部

    站名:密宗初學安全守則

    成立時間:2004/9

    網址: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safe

    站名:萬惡淫為首

    成立時間:2010/06

    網址:http://www.bgvpr.org/retribution/

     
    道場部

    站名:清明寺全球資訊網

    成立時間:2006

    網址:http://www.chingming.org

    站名:薩迦派中文官網

    成立時間:2008

    網址:http://www.hhtwcenter.org

    普願

    四生九有

    同登華藏玄門

    八難三途

    共入毘盧性海

    南無華嚴海會佛菩薩

    普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 國泰民康寧

    出資贊助者 誦持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升

    所求皆果遂 隨願生淨土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願所有弘法功德,回向贊助、流通、見聞、隨喜者,及皆悉回向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依佛菩薩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願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樂,無諸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門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歷劫怨親,俱蒙佛慈,獲本妙心。兵戈永息,禮讓興行,人民安樂,天下太平。四恩總報,三有齊資,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生生世世永離惡道,離一切苦得究竟樂,得遇佛菩薩、正法、清淨善知識,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有緣之佛淨土,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

    訪客 Counter 人次

     

    涅槃經曰:若有善男子善女人。

    一聞大乘經。億百千劫不墮三塗八難。

    於一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得暫聞大乘經。

    於二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得聞大乘經。不生誹謗。

    於三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能歡喜禮拜。

    於四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能書寫流通。

    於五恒河沙諸佛前種善根。能受持讀誦。

    明知大乘經甚難得。


    如何隨喜作大功德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index1.htm

     

    網站空間由穢跡金剛的家發心贊助提供

    google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天母討論

    世界一樣!

    天母舊稱"湳仔"~現在美稱為"蘭雅"
    其實原意就是濕地沼澤的意思
    聽我丈母娘說
    那邊以前都是爛泥田!


    "湳" 這個字注音 ㄋㄢˇ 三聲

    誰的傑作啊 ?!
    __________________

    Posted by bambus on 03-12-2009 04:4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現在美國學校那一大片
    以前是美軍宿舍
    就跟我們看美國影集的社區一樣
    戶戶有車庫院子
    社區還有游泳池、棒球場
    像是另一個世界一樣!

    天母舊稱"湳仔"~現在美稱為"蘭雅"
    其實原意就是濕地沼澤的意思
    聽我丈母娘說
    那邊以前都是爛泥田!


    威靈頓山莊那邊好像有些人家也有游泳池......



    __________________

    Posted by TURBO on 03-12-2009 04:46 PM:

    試貼看看~以前的美軍眷舍


    來源~
    http://taipeiairstation.blogspot.co...ir-station.html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AV8A on 03-12-2009 04:50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ybermatrix


    可能要看你對巷弄寬度能接受的是在6米以上或6米以下!! ...

    我個人是以8米為原則, 但不得小於6米!! ...


    So ga, 6~8米原本不算小,但這年頭車子停一停都變很小了,相閃車都很難。

    走路當然OK的,不過還是要靠邊。

    這一帶我偶而會去,但感受與兄大不相同。

    即使明水路和北安路間那塊大廈林立,我都覺的密度太高巷子小。
    Posted by sjl on 03-12-2009 06:55 PM:

    剛好在中間...向東向西....都可以
    那向我要先做....40+20分車才能到登山口!!
    住內湖更好...直接由風櫃嘴起登...天天至霸!!爽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呵. 青菜公共a,,,,,,

    這個起腳點是天母古道.

    上去剛好是東西縱走的中間點, 往東也不是, 往西也不夠走.

    比較適合東西半縱走或東西小縱的s兄吧.






    __________________
    登山非避世,音樂洗塵心
    野營樂趣多,生計難所願.
    2007/12/07 購入MTA-510A
    踏板上旳弱者,請多多指教!


    入門機種全部定位
    AMP 準備昇級 AQ E-407 OR E530
    USER P202 準備昇級 ARC LS2MkII
    Posted by zztop on 03-12-2009 07:0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現在美國學校那一大片
    以前是美軍宿舍
    就跟我們看美國影集的社區一樣
    戶戶有車庫院子
    社區還有游泳池、棒球場
    像是另一個世界一樣!

    天母舊稱"湳仔"~現在美稱為"蘭雅"
    其實原意就是濕地沼澤的意思
    聽我丈母娘說
    那邊以前都是爛泥田!



    前幾天剛從吉隆坡回來,當地人稱的吉隆坡(Kuala Lumpur)就是河口爛泥地的意思,不過經過適當規劃與建設,大馬首屈一指的都市於焉誕生,這與"湳仔"可能規模不同但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Posted by cybermatrix on 03-12-2009 07:04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V8A


    So ga, 6~8米原本不算小,但這年頭車子停一停都變很小了,相閃車都很難。

    走路當然OK的,不過還是要靠邊。

    這一帶我偶而會去,但感受與兄大不相同。

    即使明水路和北安路間那塊大廈林立,我都覺的密度太高巷子小。


    那看來只有10~12米以上寬度的巷子才能滿足你了!! ...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Posted by TURBO on 03-12-2009 08:46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前幾天剛從吉隆坡回來,當地人稱的吉隆坡(Kuala Lumpur)就是河口爛泥地的意思,不過經過適當規劃與建設,大馬首屈一指的都市於焉誕生,這與"湳仔"可能規模不同但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現在的高雄早年也是潟湖!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glenkao on 03-12-2009 09:44 PM:

    天母的來源:

    地名由來

    1933年,重田榮治(另一說是中治稔郎),在士林三角埔(今中山北路七段一帶)東方山坡地興建一座以奉祀天媽為主神的寺廟,創立天母教,因此這個地方就被稱為「天母」。依據林衡道老先生的口述:天母一名,由天媽而來,是日本人為了順口雅正,而別創的。依據林萬傳先生於八十年代前期的調查:天母,原是指今之中山北路七段頂,公車天母站,圓環一帶。即,土名「番婆嶺腳」,或「三角埔頂」的地方。



    天母的劃分:

    最狹義的天母:天玉里、天母里(老天母)
    第二級:天和里、天山裡、天壽里、天福里、天祿里(美國學校、忠誠路)
    第三級:三玉里、蘭雅里、蘭興里、德行里、德華里、忠誠里、北投區榮華里、永和里、永欣里(蘭雅、三玉、德行、榮總)
    第四級:名山裡、聖山裡、岩山裡、東山裡、芝山裡(芝山)

    從wiki聽說來的

    Posted by WWater on 03-12-2009 11:26 PM:

    天母的劃分:

    最狹義的天母:天玉里、天母里(老天母)
    第二級:天和里、天山裡、天壽里、天福里、天祿里(美國學校、忠誠路)
    第三級:三玉里、蘭雅里、蘭興里、德行里、德華里、忠誠里、北投區榮華里、永和里、永欣里(蘭雅、三玉、德行、榮總)
    第四級:名山裡、聖山裡、岩山裡、東山裡、芝山裡(芝山)


    有些地方颳颱風容易淹水

    一般來說~超過BMW就不太會淹了

    Posted by AV8A on 03-12-2009 11:51 PM:

    這天母是指天上聖母媽祖林默娘媽?有查到這樣的說法。

    如果是的話,以後天津市某區可能也會叫天母。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3-2009 07:17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ybermatrix


    士林夜市中正路跟中山北路交叉口過個橋就是忠誠路了!!

    不然士林夜市文林北路直走過新光醫院那裏應該也是石牌天母的交界吧!! 因為那一些交界處不知道如何形容, 剛好都是士林夜市附近再過來一些, 所以只好把帳算在士林夜市頭上!! ...

    內湖的賣場不會粉遠啦!! 咻 ... 一下就到了!!

    是丫, 老大直就是小小的, 就算把明水路以西那區塊算進來, 也不是粉大!! ...

    至於潮濕的問題, 這個要好好的了解一下才是!!不過不要太靠近山邊/山腳應該是會有改善的!! ...


    中正路跟中山北路交叉口那不叫士林夜市啦

    按照你的地理範圍可推: 民族西路連濱江街也是過個橋就是大直了.....

    新光醫院那裏怎麼可能是石牌天母的交界???

    銘傳商專不正在士林夜市對面, 你聽過人家銘傳商專的說: 我在天母讀書的嗎? 沒有吧

    不能用車程或公里數來判決區段的啦

    你再看地圖一遍啦http://www.urmap.com/#m=cf_ajcgdcdg..._fcffhedhfhheab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3-2009 07:19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jl
    剛好在中間...向東向西....都可以
    那向我要先做....40+20分車才能到登山口!!
    住內湖更好...直接由風櫃嘴起登...天天至霸!!爽







    內湖平地走到風櫃嘴要9-10km的山路......這樣叫直接嗎?



    你來直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cybermatrix on 03-13-2009 09:02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中正路跟中山北路交叉口那不叫士林夜市啦

    按照你的地理範圍可推: 民族西路連濱江街也是過個橋就是大直了.....

    新光醫院那裏怎麼可能是石牌天母的交界???

    銘傳商專不正在士林夜市對面, 你聽過人家銘傳商專的說: 我在天母讀書的嗎? 沒有吧

    不能用車程或公里數來判決區段的啦

    你再看地圖一遍啦http://www.urmap.com/#m=cf_ajcgdcdg..._fcffhedhfhheab


    如果要精確一點的描述, 當然用士林夜市是不對的. 所以先前有提到因為不知道如何形容, 所以才把帳算在士林夜市頭上!!

    當然如果從地圖看起來, 我說的那一帶大約就是福國路, 文昌街, 文林路那一帶, 大概就在天母南端跟士林夜市的北端中間已經過河靠天母的那一塊 ...

    如果要舉銘傳當例子, 可能用北市商會更好, 因為北市商會比較靠近我說的區域, 銘傳則是在士林夜市的南邊ㄋㄟ!! ...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3-2009 09:13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不能用車程或公里數來判決區段的啦

    你再看地圖一遍啦http://www.urmap.com/#m=cf_ajcgdcdg..._fcffhedhfhheab

    偶是用 氣芬來判斷
    氣芬不對 就不叫天母ㄌ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3-2009 10:21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偶是用 氣芬來判斷
    氣芬不對 就不叫天母ㄌ





    我勉強能接受的天母到德行東路

    別告訴我德行西路也算



    如果這也算,我會把大直對面的內湖路一段也叫作大直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cybermatrix on 03-13-2009 10:32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我勉強能接受的天母到德行東路

    別告訴我德行西路也算



    如果這也算,我會把大直對面的內湖路一段也叫作大直




    看來可能要先定義一下天母的範圍!! ......

    不過, 或許可以參考一下有網兄在前面對於天母較為一般的定義 ...

    不過那些里的範圍, 可能要再查一查!! ...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Posted by sjl on 03-13-2009 11:07 PM:

    年經 + EMBA 圓夢不會等太久!!!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還遠ㄌㄟ~~而且是山坡路老人出入不便!

    查一下地圖就會知道中山北路七段219巷有多長.....

    __________________
    登山非避世,音樂洗塵心
    野營樂趣多,生計難所願.
    2007/12/07 購入MTA-510A
    踏板上旳弱者,請多多指教!


    入門機種全部定位
    AMP 準備昇級 AQ E-407 OR E530
    USER P202 準備昇級 ARC LS2MkII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4-2009 12:13 AM:

    http://www.century21.com.tw/searchr...aspx?xid=170140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zztop on 03-14-2009 10:58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http://www.century21.com.tw/searchr...aspx?xid=170140



    這個物件應該不是在天母,數據資料有點特別.
    如果真在天母,這個價錢是超級便宜,應該馬上下訂....................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4-2009 11:01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這個物件應該不是在天母,數據資料有點特別.
    如果真在天母,這個價錢是超級便宜,應該馬上下訂....................

    也許是
    就怕 打電話過去
    回說:賣掉了 我再幫您找...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cpp on 03-14-2009 10:12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這個物件應該不是在天母,數據資料有點特別.
    如果真在天母,這個價錢是超級便宜,應該馬上下訂....................


    住天母好在哪裡 ?

    好在"風". "水" !

    以此標準. 這個絕對是天母 ---- 而且還是很好的天母 !

    趕快來吧 !!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wecare on 03-14-2009 10:30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住天母好在哪裡 ?

    好在"風". "水" !

    以此標準. 這個絕對是天母 ---- 而且還是很好的天母 !

    趕快來吧 !!


    請問「正天母人」

    玄機何在??


    Posted by soundmachine on 03-14-2009 11:08 PM:

    士林北投以磺溪為界
    北投區中山北路七段?
    怪!!!!

    Posted by TURBO on 03-15-2009 01:35 PM:

    看照片應該是行義路的巷子裡!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felixbb on 03-15-2009 04:5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oundmachine
    士林北投以磺溪為界
    北投區中山北路七段?
    怪!!!!


    http://www.urmap.com/#m=cf_bcijbefc...jcjgjaajfcf&z=j


    查地圖,...剛好有一條中山北路的巷子在北投區

    沒去過,網路地圖未必可靠,或許要請教一下住附近的網兄
    Posted by jackpoun on 03-15-2009 05:1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felixbb


    http://www.urmap.com/#m=cf_bcijbefc...jcjgjaajfcf&z=j


    查地圖,...剛好有一條中山北路的巷子在北投區

    沒去過,網路地圖未必可靠,或許要請教一下住附近的網兄


    很有可能是士東國小前, 往明德路的那條路!

    我在明德路住了幾年, 那裡是北投區!

    但是每天上班的路上, 過了磺溪, 就是士林區的天母了!
    __________________
    唉! 快變成宅男了! (宅男??? 好奇怪的名詞!)
    Posted by TURBO on 03-16-2009 12:48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felixbb


    http://www.urmap.com/#m=cf_bcijbefc...jcjgjaajfcf&z=j


    查地圖,...剛好有一條中山北路的巷子在北投區

    沒去過,網路地圖未必可靠,或許要請教一下住附近的網兄


    你說的沒錯~
    中山北路七段219巷3弄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TURBO on 03-16-2009 12:52 AM:

    那個建案的google earth的座標如下
    25° 7'55.50"北
    121°31'49.65"東

    分明是行義路的範圍
    但是這邊很巧妙的從中山北路七段219巷沿伸了一個3弄過來
    整條路很寬~但其實是像橋一樣, 下頭是柱子在撐的!

    下次有機會繞上去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TURBO on 03-16-2009 12:54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jackpoun



    我在明德路住了幾年, 那裡是北投區!

    但是每天上班的路上, 過了磺溪, 就是士林區的天母了!


    沒錯~
    士林與北投以磺溪為界
    我家是北投區的最邊緣
    後陽台外即是磺溪!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chinshen on 03-16-2009 09:42 AM:

    中山北路七段219巷3弄有一個非常大的社區,叫做天母甲桂林山莊,
    甲桂林山莊社區的建物有三排,前排是靠近磺溪,後排緊鄰行義路。

    如果有去走水管古道的網友其實應該都有經過這個區域,
    各位沿者天母派出所旁的那條有消防隊及中國商銀的巷子走上去,
    過了中銀山莊會看到一個三叉路口,直走就是往水管古道,
    如往左手邊方向走50公尺會看到兩條路,往上走的就是前往陽明山,
    這是很多人在花季時上陽明山的替代道路,那條叫做猴洞產業道路,
    往下走的那個斜坡是往中山北路七段219巷3弄,旁邊就是天母公園了。

    要到中山北路七段219巷3弄必須要過磺溪,跨過磺溪的橋叫做堉琪橋,
    這條橋是在1983年左右興建的,是甲桂林山莊前往中山北路七段的聯絡道路。

    甲桂林山莊不屬於士林區,行政區的規劃是北投區,
    因為士林區與北投區就是以磺溪作為分界,不過學區是在天母,
    設籍在甲桂林山莊的小朋友是分發到天母國小及天母國中。

    天母這種門牌相連但行政區不同的社區還不少,都是在路的尾端,
    像是天母西路尾的天墅,門牌是天母西路,但那段已經在磺溪的另一端,
    天母北路尾段的大使華廈社區也一樣,都是隸屬於北投區的天母門牌。

    甲桂林山莊社區是在1985左右落成的,建築師是頗有名氣的李祖原,裡面有游泳池,
    社區當時就規劃24小時的保全,據說不少人在這裡養小老婆,門禁森嚴嘛,
    後來社區中有幾戶發現興建過程中採用受到輻射污染的鋼筋,結果房價大跌。

    我姐在2000年時在那個社區買了一戶,當時一坪約25萬,現在大概要35萬了。
    __________________
    There are only 2 kinds of music in the world, Rock and Roll!

    Posted by chinshen on 03-16-2009 11:42 AM:

    我家是在70年代末期搬到天母來的,當時還沒有忠誠路,連路都還沒開,
    天母東西路雛形是有,但還沒有拓寬,當時也不叫做這個名字,
    像我家以前的地址是叫做天母六路,就是現在接忠誠路的天母東路69巷。

    至於中山北路變化比較小,一些天母的老店家都在中山北路六段上,
    像是鄉香、口吅品烤肉(已關店)、茉莉漢堡、Taste乳酪蛋糕及橘園堂等,
    現在的美國學校及日僑學校當時則全部都是沒有人住的美軍眷舍社區。

    七段則是很多在賣外銷成衣的店家,還有一些販賣進口商品的地方,
    早在百貨公司開始賣Mattel的芭比娃娃及太空超人前天母就已經有鋪貨,
    Mattel大概在70年代末期在泰山設廠,可能是外銷退貨品拿出來賣。

    天母當時有很多的育幼院,像是思恩、聖安娜之家等,尤其是中山北路七段那邊。
    靠近天母公園那帶也有很多美軍眷舍,這些是有人住的,就是現在所謂的白屋。

    當年的人口也不多啦,天母早年到處都是田地,有一些公家及私人企業宿舍,
    我是在1979年開始唸小學的,學區是在分在附近唯一的士東國小,
    士東國小離我家的距離將近2公里以上,這在現在的台北市大概很難想像,
    直到1981年天母國小成立我才轉到這間離家比較近的學校就讀,
    天母國小是跟文昌橋下的文昌國小同一時間成立的,在現在的芝山捷運站那邊,
    當年還沒搬家的美國學校就是設在那裡,現在已經改為歐洲學校了。

    天母的人口到80年代中期甲桂林及羅馬儷園兩個大型社區才有明顯的成長,
    之後忠誠路開闢後也有不少人進駐,蘭雅新城就是一個眷區改建的社區,
    早年天母地區的國小就這麼一間士東國小,後來人變多才陸續多設小學,
    當然早年教育預算編列較少也是原因之一,不過天母的人口的確是後來才變多,
    目前除了天母西路上設置天母國小外,靠近芝山站那邊也多設了蘭雅國小,
    忠誠路上有雨農國小跟芝山國小,天母東路底則有一間三玉國小。
    __________________
    There are only 2 kinds of music in the world, Rock and Roll!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6-2009 03:29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hinshen
    中山北路七段219巷3弄有一個非常大的社區,叫做天母甲桂林山莊,
    甲桂林山莊社區的建物有三排,前排是靠近磺溪,後排緊鄰行義路。


    要到中山北路七段219巷3弄必須要過磺溪,跨過磺溪的橋叫做堉琪橋,
    這條橋是在1983年左右興建的,是甲桂林山莊前往中山北路七段的聯絡道路。


    早上剛去那邊
    過了堉琪橋 到 同德路 照相

    被 社區守望相助管理員關切

    疑~~~這社區叫 天母同德社區

    停車還蠻方便ㄉ

    ps 甲桂林游泳池已非私有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6-2009 05:47 PM:

    磺溪


    山坡上ㄉ白色建物 就在富春居 附近


    富春居對岸ㄉ同德公園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wecare on 03-16-2009 05:5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磺溪



    在溪畔搭帳棚,也是可以「天母圓夢」

    住久了,政府想拆遷,就會配售一戶天母的住宅給你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6-2009 06:0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ecare


    在溪畔搭帳棚,也是可以「天母圓夢」

    住久了,政府想拆遷,就會配售一戶天母的住宅給你



    磺溪 看不到魚
    兩岸種的菜 到底能不能吃ㄚ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wecare on 03-16-2009 06:06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磺溪 看不到魚
    兩岸種的菜 到底能不能吃ㄚ


    有硫磺,吃了可能會掛


    Posted by AV8A on 03-16-2009 06:39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沒錯~
    士林與北投以磺溪為界
    我家是北投區的最邊緣
    後陽台外即是磺溪!


    真好,

    北投的價位享受天母的區位。
    Posted by TURBO on 03-16-2009 07:44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V8A


    真好,

    北投的價位享受天母的區位。


    差遠ㄌㄟ~~!!
    我家是石牌的價位!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Richard168 on 03-16-2009 07:57 PM:
    天母大橋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沒錯~
    士林與北投以磺溪為界
    我家是北投區的最邊緣
    後陽台外即是磺溪!


    早期, 連接榮華三路到士東國小跨磺溪的橋叫"天母大橋"
    現在叫"天母橋" ?

    以前, 中山北路六段北上結束的地方, 就是現在機車行附近, 外車道處, 是現在三玉宮原址,

    此處路邊有立一個白色標示板, 黑字寫著 "天母" 兩字, 這是印象中唯一看過官方的"天母" 地理位置標示.
    Posted by TURBO on 03-16-2009 08:42 PM:

    老天母人能看出這是現在的那裡嗎?

    天母新社區~1970年的新聞局照片

    http://taiwanimage.gio.gov.tw/photo...p?serial=115878

    http://taiwanimage.gio.gov.tw/photo...p?serial=115879

    http://taiwanimage.gio.gov.tw/photo...p?serial=115880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soundmachine on 03-16-2009 09:07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差遠ㄌㄟ~~!!
    我家是石牌的價位!


    石牌的價位比一般所謂的北投高

    嗯....這一定是炫耀文

    住磺溪邊不錯,整條河兩側都有步道
    一路可以從天母走到雙溪
    要騎鐵馬的話也蠻方便的
    兩岸河邊公園也不少

    距離捷運也比天母近些

    網兄福氣啦
    Posted by cpp on 03-16-2009 10:2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ecare


    請問「正天母人」

    玄機何在??




    天母會成為美軍選中的住宅區不是沒道理的

    以整個台北盆地的地形來看. 四面環山. 唯二的缺口就是東北角基隆河的上游
    以及西北方淡水河出口

    而最高的大屯火山坐鎮北方.

    冬天. 東北季風來臨時. 由基隆河直貫而入的濕寒季風. 讓那一地區潮濕陰冷 (基隆以前叫雨港) . 再加上南港汐止一帶是以前的工業區. 也使得空氣污濁

    夏天. 旺盛的對流雲起自北海. 過午就往陸地逼來. 然遇上大屯七星的阻擋. 翻騰向上.(或者轉道基隆河谷的缺口) 遇冷成西北雨. 傾盆下在台北市區 ---- 哈哈. 正好翻過天母及陽明山南麓地區. --- 而且這些海風經過森林茂密的大屯山過濾. 正帶來無比清新的空氣 ------- 此為 "風".

    大屯山系同時過濾出最乾淨的水源 ------ 陽明山的水質曾讓自來水公司拿到全世界去比賽歐得過第四名 !! ---- 此為 "水"

    甲桂琳以及上面那個社區僅靠璜溪. 就此"風水"而言. 絕對是"正天母"
    偏又運氣好地屬北投區. 整個房價就便宜一截 !




    所以呢 -------- 趕快來吧 !!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soundmachine on 03-16-2009 11:3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天母會成為美軍選中的住宅區不是沒道理的
    .....
    所以呢 -------- 趕快來吧 !!


    學理我不知道

    不過我與老婆倒是觀察到
    士林天母芝山石牌這邊
    比起市區是比較不會下雨

    經常離開辦公室(中山中正信義區)
    下著大雨或是地上到處積水
    但是搭捷運到圓山站就看到地上微濕
    到劍潭站就看到馬路是乾的

    另外就是夏天的時候
    我自己的感覺是這一帶感覺氣溫就比市中心低
    不過這點沒什麼依據
    純粹是個人感覺而已
    Posted by ash2459 on 03-16-2009 11:38 PM:

    老美本來就喜歡住在較高和靠海的地方,這些地方在美國的房子也比較貴。

    Alan Hsu
    __________________
    "I want to love you without clutching,
    appreciate you without judging
    join you without invading,
    invite you without demanding,
    leave you without guilt,
    criticize you without blaming,
    and help you without insulting.
    If I can have the same from you,
    then we can truly meet and enrich each other."

    ~ Virginia Satir

    吾意愛而不錮,尊而不評,同而不擾,邀而不迫,離而無怍,論而不責,助而無犯。得此相待,方互澤潤。

    ~ Chinese translation by TRG

    "Never be ashamed of what you are."
    ~ Jean-Baptiste Emanuel Zorg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6-2009 11:42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oundmachine


    學理我不知道

    不過我與老婆倒是觀察到
    士林天母芝山石牌這邊
    比起市區是比較不會下雨

    經常離開辦公室(中山中正信義區)
    下著大雨或是地上到處積水
    但是搭捷運到圓山站就看到地上微濕
    到劍潭站就看到馬路是乾的

    另外就是夏天的時候
    我自己的感覺是這一帶感覺氣溫就比市中心低
    不過這點沒什麼依據
    純粹是個人感覺而已


    全對

    的確比較乾燥一些

    氣溫涼爽一些

    你如果站在中正山上或大屯南峰觀察地型風向就知道了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6-2009 11:54 PM:

    北市

    雨最多: 內湖.南港

    工廠最多: 南港

    雨最酸: 陽明山(昨天新聞有說)

    唯一有漂亮湖: 內湖(還二個哦)

    有山可以走: 文山, 內湖, 信義, 南港,士林,北投. 大安(不過是移開福地後才有)

    最醜: 不好意思, 我不敢說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TURBO on 03-17-2009 09:41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天母會成為美軍選中的住宅區不是沒道理的



    沒這麼複雜吧~!
    美軍眷舍不是只有天母
    文化大學旁跟現在圓山美術館旁都有
    另外公館那邊也有!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TURBO on 03-17-2009 09:42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oundmachine


    不過我與老婆倒是觀察到
    士林天母芝山石牌這邊
    比起市區是比較不會下雨

    經常離開辦公室(中山中正信義區)
    下著大雨或是地上到處積水
    但是搭捷運到圓山站就看到地上微濕
    到劍潭站就看到馬路是乾的


    要看季節
    有時剛好顛倒!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zztop on 03-17-2009 12:15 PM:

    <美軍眷舍的歷史背景>2006/6
    1950年6月韓戰爆發後,迫使美國改變台海戰略,杜魯門總統宣佈台灣海峽中立化,聲明『臺灣地位未定』,下令第七艦隊進入臺灣海峽巡弋,執行「台海中立化」政策。

    同年12月中共介入韓戰後,為制衡中共軍力,美國遂決定加強對台軍事援助,1951年1月23日派遣美軍事援華團抵台, 5月1日正式成立「美國軍事援華顧問團」(U.S.Military Assistance Advisory Group/Republic of China on Taiwan),(簡稱美軍顧問團 MAAG),首任團長為蔡斯少將(Major General Williams C. Chase),團本部先設台北總統府內,後遷至台北市信義路新址。

    美軍顧問團是美國在台執行軍援的機構,早期美軍顧問團任務主要是提供國府軍事諮詢、協助訓練軍隊等。為了將軍援裝備確實移交至國府三軍基層連隊並督導其有效使用,MAAG的編制與人數不斷膨脹,成立時僅33人,至1951年底已達360人。MAAG更以監督軍援計劃有效執行為由,派遣更多顧問向基層連隊生根,甚至每個營都有隨營美軍顧問小組,1955年MAAG官兵已達2347人,為駐台的全盛時期(狄縱橫,1980)。

    顧問團在台成立前,為精簡效率,美方即已設定駐紮台北包括美軍顧問團在內的美國政府人員總數,兼以控制宿舍住屋增建數量,以避免台北被美軍佔領的印象。顧問團成員在美軍系統下都屬於有官階級,依照工作駐守,其中以位在台北的美軍顧問團總部、台中的清泉崗空軍基地、高雄左營海軍基地三處的美軍顧問團工作人員最多,乃與國府協商在北中南三處,尋求適合地點興建宿舍,以提供顧問團人員眷屬居住。


    台灣北部此項工作由當時在美軍顧問團擔任顧問工程師的沈祖海先生負責聯繫,並於1951年由美軍顧問團規劃小組、沈祖海以及國府外事處人員共同坐直昇機攜帶台北市地圖在台北市上空盤旋,利用圓規在以台北市美軍顧問團與使館為中心,劃定通車距離為半徑之圓,在圓範圍之中,找尋適合場所,最後選定在陽明山山仔后與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尾為美軍眷舍適合興建地點。其中以陽明山山仔后興建戶數最多,眷舍規模最大,居住使用的官階較高;在天母興建的美軍眷舍較為零散分布,其興建戶數較少,其中並有興建一棟六層雙拼公寓大樓,居住使用的官階主要以士官軍官為主(吳坤霖,1998)。

    天母興建的美軍眷舍(俗稱阿督仔厝)沿著中山北路七段坡地蜿蜒分布,呈現散居村落形式,加上當地氣候、地理環境等特殊因素,在美軍撤離台灣前後,吸引中外人士在眷村周圍一帶賃居興建住宅,逐漸向外延伸擴展形成今日通稱的天母地區。

    美軍殘留的美式生活痕跡、遺緒卻未從天母地區撤退,天母白屋的空間形式及挾帶的環境意義,一方面使得特權人士特殊階級進駐,另一方面其遺留的美式生活方式,則深化在地方的生活裡,也讓天母地區更為豐富特殊起來(陳策群,2005)。承載一個飄搖的關鍵年代再回歸到地方記憶的自然情感認同,白屋古蹟的保存具有多重而特殊的時空涵義。



    ~以上摘自網路文章~

    Posted by WWater on 03-17-2009 12:27 PM:

    ~以上摘自網路文章~ [/B][/QUOTE]

    六段的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在蓋時
    常散步經過
    老爸就說:老美就是老美~
    才蓋幾層樓~地基挖這麼深~水泥灌這麼多~鋼筋用這麼粗
    大概要防10級地震~不然就是當碉堡用

    Posted by zztop on 03-17-2009 12:29 PM:

    驚訝的發現,現在高中生作論文的程度已是一日千里,下列資料取材某高中學生對天母商圈研究的段落:


    天母商圈的發展歷程
    1950 年韓戰爆發,美方因軍事、經濟援救台灣,而為了要安撫、照顧在台美方
    海外的工作人員,分別於台灣北、中、南三處選擇地點,提供美軍顧問團人員居
    駐使用的美軍宿舍。北部選擇在陽明山與士林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尾兩處興建宿
    舍。民國43 年,簽訂中美共同條約,翌年,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成立,也因此,
    美軍駐台人員更是暴增。漸漸地,也出現從國外移入的商店,增添吸引人潮的異
    國風味,再加上天母的優良環境,人們的所得高,消費亦高,故天母的商圈也漸
    漸成型,尤其中山北路五、六、七段,中山北路早在清乾隆年間即已存在,到了
    光緒年間,隨著台北盆地的開發,成為連接淡水、士林、北投的要道,不但是台
    北城開發史中的重要經濟命脈,在日後都市發展過程中更扮演著舉足輕重地位。
    六○年代以前,美軍顧問團駐紮在中山北路四段,包括今中山足球場及美術館一
    帶。由此往北走,到天母之間的中山北路五、六、七段銜接天母東、西路,因地
    利之便,成了外籍人士居家的最愛,節、領事館也多集中在這裡,美式餐廳、PUB、
    商場等生活休閒機能的優異,直接影響到這個地區的建築風格及街道景致,營造
    出具有異國風情的商圈。此外,天母有山有水,空氣好,水質好,再加上榮總、
    振興這兩個台灣一流的醫療院所都在天母,以及便利的生活機能,當地居民社區
    意識濃厚,講求生活品質,使得天母生活圈的人文環境獨樹一格,洋房別墅、大
    片庭園將天母塑造成高貴的住宅區。因此,天母除了是購物的好地方,其高品質
    的居住環境也是為人所稱道的。
    十年前,大型百貨商場「大葉高島屋」的設立,引起消費者的關注。這或許意味
    著天母地區消費型態正從獨立的精品商家逐漸改變為綜合性的百貨商場消費型
    態。不只如此,天母運動公園以及台北唯一一座棒球場的設立,更帶動了天母地
    區的消費熱潮。近年來,新光三越、誠品商場,以及華納威秀影城陸續進駐天母
    地區,使得消費的選擇更趨多元。

    Posted by TURBO on 03-17-2009 01:25 PM:

    少寫一個~
    以前美國海軍醫院也是在天母!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steven5888 on 03-17-2009 02:02 PM:

    小弟認為的天母

    中山北路六段底以北

    山邊以西

    磺溪以東

    山以南\







    氛圍 ? 中山北路七段兩邊巷道五百公尺平方
    __________________
    謙遜

    Posted by WWater on 03-17-2009 02:23 PM:

    氛圍 ? 中山北路七段兩邊巷道五百公尺平方 [/B][/QUOTE]


    七段以上~到底對呼吸道系統有沒有影響???

    想到設備的壽命會大幅減短~還有土石流的威脅

    不會想住在山坡地

    Posted by Richard168 on 03-17-2009 03:54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少寫一個~
    以前美國海軍醫院也是在天母!


    記得應該是在石牌, 大約現在石牌路旁, 現護校位置, 還有一個棒球場.
    Posted by zztop on 03-17-2009 05:4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Water
    氛圍 ? 中山北路七段兩邊巷道五百公尺平方



    七段以上~到底對呼吸道系統有沒有影響???

    想到設備的壽命會大幅減短~還有土石流的威脅

    不會想住在山坡地 [/B][/QUOTE]


    現在偶爾去那裏走一趟,林立的豪宅只能嫌自己口袋不夠深.
    之前有考慮那兒的舊大樓但進出的陡坡,連老婆都嫌買菜不方便而作罷,即便入住哪裡的有錢人有專車或傭人伺候,但想隨時隨意進出,似乎也不是那麼方便,當然會選擇那裏的人應該是會發現我們沒看到的優勢...................
    Posted by cybermatrix on 03-17-2009 06:46 PM:

    quote:
    --------------------------------------------------------------------------------
    原發表者是 AV8A


    So ga, 6~8米原本不算小,但這年頭車子停一停都變很小了,相閃車都很難。

    走路當然OK的,不過還是要靠邊。

    這一帶我偶而會去,但感受與兄大不相同。

    即使明水路和北安路間那塊大廈林立,我都覺的密度太高巷子小。
    --------------------------------------------------------------------------------


    quote:
    原發表者是 cybermatrix


    那看來只有10~12米以上寬度的巷子才能滿足你了!! ...


    修正一下, 發現10~12米以上寬度的巷子可能也無法滿足AV8A 兄

    因為這個月都會住在大直重劃區, 所以上個星期假日就騎著小折在大直晃來晃去, 發現 ...

    1. 老大直的巷子寬基本上的確是以6~8米為主

    2. 以大直街為界, 一邊的建物以4 樓高公寓為主, 一邊則會有約7 樓高華廈為主.

    3. 新大直 (北安路跟明水路中間) 的巷子寬基本上以10~12 米為主, 少數為8 米.

    就以上觀察言, 如果網兄對新大直的巷子寬度還不滿意的話, 那在台北市找房子就只能找大馬路邊的或是16米以上的路寬的才有辦法滿足. 因為在台北市能找到至少8~10 米巷寬的房子應該可以算是條件不錯的了. ...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Posted by steven5888 on 03-18-2009 06:2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Water
    氛圍 ? 中山北路七段兩邊巷道五百公尺平方



    七段以上~到底對呼吸道系統有沒有影響???

    想到設備的壽命會大幅減短~還有土石流的威脅

    不會想住在山坡地 [/B][/QUOTE]

    以電視來說

    兩年後您可以拆開後面看看 是何等的促進經濟! 哈
    __________________
    謙遜
    Posted by WWater on 03-18-2009 08:50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teven5888


    以電視來說

    兩年後您可以拆開後面看看 是何等的促進經濟! 哈




    7段以上對電器的殺傷力小弟聽電器行講很多

    才想到對人體的影響如何
    Posted by mr.朱 on 03-18-2009 11:5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現實問題. 中山北路5, 6段不用人救就很屌了, 一坪破百

    跟天母大直相同, 過去的大官, 洋官在住的


    偏離一點的劍潭有個運動中心在附近也很屌了

    但社子的話,,,,,,


    等您去解救



    我老家在小北街,算是中山北路5段,
    食衣住行超方便之外,就是人車多繁雜.
    現在搬來社子水岸遠離塵囂....
    連叫個計程車都有困難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8-2009 11:59 PM:

    忠義街算不算天母

    吃東西蠻方便的

    亂了點

    最亂是德行東路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12:06 AM:

    其實要住進天母的公寓現金限制上難度不高

    買到有車位也不算難

    但若要買到有駐衛保全管理, 又有車位,又要有view, 這個會花上不少錢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mr.朱 on 03-19-2009 12:22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忠義街算不算天母

    吃東西蠻方便的

    亂了點

    最亂是德行東路




    其實德行東路算是快變空城的天母,還有滿多店面營業的地方,
    這幾年的夜生活,跟幾個老天母從6段到7段到天母東西路兩邊,
    店一家一家跑,永遠是老面孔就那些人,.
    A店去B店捧場,B店去A捧場,覺得滿無聊的....
    這就是天母人嗎?
    很希望像當時鳥地方舊店的成就,吸引一些外來客注入一些新面孔,
    讓天母多些活力
    Posted by TURBO on 03-19-2009 12:47 AM:

    看到時候SOGO開幕時, 看死的是交通還是百貨?

    新聞已經發布, 5/23開幕僚!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12:49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看到時候SOGO開幕時, 看死的是交通還是百貨?

    新聞已經發布, 5/23開幕僚!


    芝山站會辦起完好運輸大眾功能

    不用太煩心

    其實我內心很爽. 因為新光的人會更少

    大葉也不會那麼多人了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4:06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其實要住進天母的公寓現金限制上難度不高

    買到有車位也不算難

    但若要買到有駐衛保全管理, 又有車位,又要有view, 這個會花上不少錢

    富春居對岸ㄉ同德社區大樓 不知 價位多少

    離石牌路很近
    上次逛完同德社區 順便去石牌路二段ㄉ阿里郎吃韓國烤肉飯 還不錯

    附近有臨溪ㄉ同德公園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fishliu on 03-19-2009 08:00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

    附近有臨溪ㄉ同德公園



    大大 請借一個圖罵一罵....

    台灣的鄰里公園 好像是綁樁用的
    那倒也無所謂
    道是怎麼都醜醜的 功能性也不強
    數十年如一日
    __________________
    Scarcity is the best gift from the parents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8:17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fishliu


    大大 請借一個圖罵一罵....

    台灣的鄰里公園 好像是綁樁用的
    那倒也無所謂
    道是怎麼都醜醜的 功能性也不強
    數十年如一日


    確實如此
    個人也認為 公園設施(必需ㄉ?) 甚至居家建物 最好都融入& 隱身在自然環境是最棒ㄉ

    不過同德公園 樹木還算多
    許多市中心ㄉ公園 不知為何 設施比樹木多 常常是水泥或 pu 鋪地


    ps 磺溪 以前差點被 整治 還好目前保持原樣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es4241 on 03-19-2009 08:32 AM:

    德行東路過忠誠路這邊,
    短短50公尺內,
    就有麥當勞,屈臣士,全國電子,燦坤,金石堂,頂好,八方雲龍,35度C,,郵局,銀行.
    半徑200公尺內,還有小學,國中,高島屋,陽明醫院,士東市場.
    生活機能應該算是士林區最強的了.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09:16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es4241
    德行東路過忠誠路這邊,
    短短50公尺內,
    就有麥當勞,屈臣士,全國電子,燦坤,金石堂,頂好,八方雲龍,35度C,,郵局,銀行.
    半徑200公尺內,還有小學,國中,高島屋,陽明醫院,士東市場.
    生活機能應該算是士林區最強的了.


    棒球場,運動公園也不遠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TURBO on 03-19-2009 09:36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芝山站會辦起完好運輸大眾功能

    不用太煩心

    其實我內心很爽. 因為新光的人會更少

    大葉也不會那麼多人了


    我指的是開車族而非捷運族
    以忠孝SOGO跟復興SOGO
    就跟捷運在一起
    停車場在假日還是天天爆滿
    南西新光三越也在捷運旁
    停車場也是大排長龍

    天母SOGO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旁邊的道路都很小條
    而且動線剛好是相反邊
    也就是從中山北路來的車得迴轉,
    所以我才會說交通會死掉!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10:29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我指的是開車族而非捷運族
    以忠孝SOGO跟復興SOGO
    就跟捷運在一起
    停車場在假日還是天天爆滿
    南西新光三越也在捷運旁
    停車場也是大排長龍

    天母SOGO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旁邊的道路都很小條
    而且動線剛好是相反邊
    也就是從中山北路來的車得迴轉,
    所以我才會說交通會死掉!


    還好啦, 台北sogo停車場不足

    天母sogo有自己的停車場

    高島屋也有,也不會賽車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WWater on 03-19-2009 11:37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還好啦, 台北sogo停車場不足

    天母sogo有自己的停車場

    高島屋也有,也不會賽車




    穩塞的啦

    平常上下班時間或週末用晚餐時間~6段都塞的穩條條

    何況還來個sogo

    不過代表高島屋和新光三越的服務會更好

    老婆被天母新光三越服務過後~就不會想去其他地方買保養品

    就算站前店週年慶優惠還是多一點
    Posted by cpp on 03-19-2009 11:51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

    ps 磺溪 以前差點被 整治 還好目前保持原樣





    幾年前全台幾次鬧水災的時代. 無能的 M 市長趁著風潮說要整治所有的河川

    當然. 他只會不沾鍋其他什麼都不懂的. 一定就是放給各種利益綁樁的啦

    一點都不考量真正的專業意見 ---- 磺溪山高谷深. 早已是一條地質生態穩定的河川. 幾百年不見水災. 而且只要上游水土把關好. 也根本不會有土石流.
    而且也不懂(不顧?)最好的河川整治應是生態保持法.
    還是要用整片的鋼筋水泥把磺溪變成大水溝 !!

    當時幾個有心有識的人組成磺溪保護協會. 在居民間宣導而後形成里民力量. 最後硬是把本里以上的璜溪整治擋了下來 !!

    你只要站在天母西路橋上. 往上下游看去. 就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觀.

    事情還沒完...

    下游變大水溝後 . 除了很快變髒臭之外. 沒想到水患反而更糟 ( 早就預料到了)
    這時下游的反對聲音才被注意到.

    沒關係 ! 再花一大筆經費. 我們可以改成生態整治法 ------- 然後你就看到再度施工 ------ 在整片的水泥道上四處敲一些洞出來 ! !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WWater on 03-19-2009 12:04 PM:

    你只要站在天母西路橋上. 往上下游看去. 就看到完全不同.

    事情還沒完...

    下游變大水溝後 . 除了很快變髒臭之外. 沒想到水患反而更糟 ( 早就預料到了)
    這時下游的反對聲音才被注意到.

    沒關係 ! 再花一大筆經費. 我們可以改成生態整治法 ------- 然後你就看到再度施工 ------ 在整片的水泥道上四處敲一些洞出來 ! ! [/B][/QUOTE]




    其他不敢說~小弟家在磺溪旁

    磺溪從小玩到大~看她從小溪變成大水溝

    磺溪中下游不做堤防是會淹水的

    福國路和文林路交叉口~以前美國學校~淹到2樓是常事

    所以美國學校搬到現址

    變臭變髒~堤防不是主因~現在人口比30年前多太多了

    還有不知水患反而更糟是指哪裏???

    Posted by cpp on 03-19-2009 12:36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Water


    其他不敢說~小弟家在磺溪旁

    磺溪從小玩到大~看她從小溪變成大水溝

    磺溪中下游不做堤防是會淹水的

    福國路和文林路交叉口~以前美國學校~淹到2樓是常事

    所以美國學校搬到現址

    變臭變髒~堤防不是主因~現在人口比30年前多太多了

    還有不知水患反而更糟是指哪裏???


    因為人口的增多. 堤防當然要蓋 ( 而且以前就蓋了 )

    可是用整片的水泥封死河道. 完全阻礙了河床的自然下滲能力

    當大水一來. 水的上升速度更快. 即使淹不過堤防. 可是中下游街道上的水通通無法排入河川. 水患只有更糟 ...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又要打洞. 讓它長一些雜草.吸引一些生物. 可是比起以前.....

    人口增多.廢水增多. 當然是髒臭的主因. 可是一個天然河川擁有的自淨能力 ---- 雖然還是遠不足以應付--- 終究是比大水溝好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01:0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Water




    穩塞的啦

    平常上下班時間或週末用晚餐時間~6段都塞的穩條條

    何況還來個sogo

    不過代表高島屋和新光三越的服務會更好

    老婆被天母新光三越服務過後~就不會想去其他地方買保養品

    就算站前店週年慶優惠還是多一點


    天母的大弱點就是沒MRT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1:04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幾年前全台幾次鬧水災的時代. 無能的 M 市長趁著風潮說要整治所有的河川

    當然. 他只會不沾鍋其他什麼都不懂的. 一定就是放給各種利益綁樁的啦

    一點都不考量真正的專業意見 ---- 磺溪山高谷深. 早已是一條地質生態穩定的河川. 幾百年不見水災. 而且只要上游水土把關好. 也根本不會有土石流.
    而且也不懂(不顧?)最好的河川整治應是生態保持法.
    還是要用整片的鋼筋水泥把磺溪變成大水溝 !!

    當時幾個有心有識的人組成磺溪保護協會. 在居民間宣導而後形成里民力量. 最後硬是把本里以上的璜溪整治擋了下來 !!

    你只要站在天母西路橋上. 往上下游看去. 就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觀.

    事情還沒完...

    下游變大水溝後 . 除了很快變髒臭之外. 沒想到水患反而更糟 ( 早就預料到了)
    這時下游的反對聲音才被注意到.

    沒關係 ! 再花一大筆經費. 我們可以改成生態整治法 ------- 然後你就看到再度施工 ------ 在整片的水泥道上四處敲一些洞出來 ! !

    在下很喜歡 目前天母磺溪所帶來 悠閒的感覺
    里民反對 磺溪水泥化所作ㄉ努力 很值得

    至於下游改建成水溝 ~~~
    其實可以 考慮保持都市河川原貌

    另闢大型衛生下水道
    各種cable
    有線無線 設施也都可架設 這種內需工程 才是我所樂見ㄉ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01:11 PM:

    我是退休的60歲人會住天母

    我若是70,80的老頭子,交通地型不太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WWater on 03-19-2009 01:12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因為人口的增多. 堤防當然要蓋 ( 而且以前就蓋了 )

    可是用整片的水泥封死河道. 完全阻礙了河床的自然下滲能力

    當大水一來. 水的上升速度更快. 即使淹不過堤防. 可是中下游街道上的水通通無法排入河川. 水患只有更糟 ...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又要打洞. 讓它長一些雜草.吸引一些生物. 可是比起以前.....

    人口增多.廢水增多. 當然是髒臭的主因. 可是一個天然河川擁有的自淨能力 ---- 雖然還是遠不足以應付--- 終究是比大水溝好多了.




    堤防小弟是看她從無到有~而且整修很多次~現在堤防已經比以前美多了

    現在在河堤慢跑也不會覺得臭

    小弟在士東國小旁住了超過30年

    以前磺溪中下游就是您所謂的自然工法

    旁邊都是泥土~可以在溪旁烤肉~小時都在磺溪玩水

    沒有堤防~颱風來~以前中山北路6段可以從福林橋下淹到BMW

    舊美國學校可以淹到2樓

    那裡的房價可慘的~題防蓋好後~已經很少淹了~淹水頂多排水不良到膝蓋

    要是您住在那裡~就知道堤防的可貴
    Posted by TURBO on 03-19-2009 01:48 PM:

    若是上遊下大雨
    磺溪的水量會爆漲的很誇張
    大約時平時的10倍
    這是別說需要覺得堤防重要
    你甚至會懷疑堤防是否撐的住

    這是比平時高一點的水量

    若豪雨來水會高到旁邊的台階剩不到10格

    至於水變臭
    我覺得問題不是磺溪的整治採用什麼工法
    而是有很多排水溝直接排入磺溪中
    尤其是明德路的抽水站最誇張
    曾目賭排出黑黑臭臭的髒水
    至於源頭不得而知!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1:56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對照上游磺溪 怎麼下遊河道還比較窄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TURBO on 03-19-2009 02:0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對照上游磺溪 怎麼下遊河道還比較窄



    沒錯~
    天母西路的橋下非常明顯!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2:10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沒錯~
    天母西路的橋下非常明顯!

    違反自然ㄡ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19-2009 02:39 PM:

    磺溪很醜, 天母之瘤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WWater on 03-19-2009 02:39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沒錯~
    天母西路的橋下非常明顯!



    天母西路旁私有地就緊鄰河床

    除非強制徵地

    不過以結果來看~現在河道寬度與堤防高度是夠的

    另外辜家就在河堤旁
    Posted by AV8A on 03-19-2009 04:2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磺溪很醜, 天母之瘤


    本身醜,兩岸還不錯。不要看水的部分就好。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4:27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V8A


    本身醜,兩岸還不錯。不要看水的部分就好。
    將就點
    台北還沒看過水量這麼大ㄉ非人工河(溪)道ㄌ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AV8A on 03-19-2009 04:34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將就點
    台北還沒看過水量這麼大ㄉ非人工河(溪)道ㄌ


    將就太客氣了,

    其實岸邊的豪宅令人羨慕,岸邊漫步頗享受的說。

    水的話,雨農路雙溪街附近我更喜歡。
    Posted by es4241 on 03-19-2009 04:41 PM:

    喜歡水岸生活,
    我也覺得雙溪比磺溪務實多了,
    雖然沒有窗邊門外那麼方便,
    但從至善公園,兩岸帶狀河濱公園,一直延伸到基隆河口,
    籃球場,溜冰場,體操場連綿不斷,騎車,溜狗,散步皆宜,
    而且目前沒有水患問題.

    ps.
    雙溪河濱公園還有一個優點,
    就是居民十分容易親近,
    內湖與淡水河邊的河濱公園可能更廣闊,
    但附近居民,往往要橫越快速道路,
    再翻過高聳的圍牆型堤防,才能進入,
    雙溪河濱公園則旁邊大多僅為小巷,
    而且堤防不高,堤防是土堤,上面還可以走人.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19-2009 04:4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V8A


    將就太客氣了,

    其實岸邊的豪宅令人羨慕,岸邊漫步頗享受的說。

    水的話,雨農路雙溪街附近我更喜歡。
    謝謝
    改天去看看
    這條溪 該有魚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AV8A on 03-19-2009 04:5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謝謝
    改天去看看
    這條溪 該有魚了吧


    岸邊確實有人釣魚。
    Posted by TURBO on 03-19-2009 04:5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es4241
    喜歡水岸生活,
    我也覺得雙溪比磺溪務實多了,
    而且目前沒有水患問題.


    雙溪現在的隱憂是這個計畫~
    天母快速道路外雙溪線

    現在雖然暫緩
    但那天換個市長跟周錫偉一樣硬著幹的話
    這個河岸就糟殃了!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mr.朱 on 03-19-2009 05:5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spocklee
    謝謝
    改天去看看
    這條溪 該有魚了吧




    不久前才騎車經過雨農路雙溪街這段,
    被大批魚群吸引下車觀看,
    除耐髒水的福壽魚群外,還有別種大型魚群,
    小時後我們家在故宮後山下開釣魚池,
    一群小鬼頭在魚池旁小溪旁抓蝦抓魚,
    要回到這種情景.....
    雙溪應該是最有潛力
    Posted by zztop on 03-19-2009 06:14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雙溪現在的隱憂是這個計畫~
    天母快速道路外雙溪線

    現在雖然暫緩
    但那天換個市長跟周錫偉一樣硬著幹的話
    這個河岸就糟殃了!



    因反對欒樹景觀被破壞,天母人集體反對捷運輕軌線入駐天母,
    拒絕捷運,這在台灣其他地方是難以看見的.
    當然孕育而生的社區小巴就是抗爭下的替代產物......
    Posted by fishliu on 03-19-2009 06:3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因反對欒樹景觀被破壞,天母人集體反對捷運輕軌線入駐天母,
    拒絕捷運,這在台灣其他地方是難以看見的.
    當然孕育而生的社區小巴就是抗爭下的替代產物......


    光復南路 國父紀念館 松山高中 周邊的居民也不想要一顆人工巨蛋
    來取代都市之肺....

    結果 又如何呢
    __________________
    Scarcity is the best gift from the parents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20-2009 12:22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因反對欒樹景觀被破壞,天母人集體反對捷運輕軌線入駐天母,
    拒絕捷運,這在台灣其他地方是難以看見的.
    當然孕育而生的社區小巴就是抗爭下的替代產物......


    天母人自己花錢蓋地下MRT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AV8A on 03-20-2009 12:32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天母人自己花錢蓋地下MRT好了




    總覺得一般是誇大了捷運地鐵的優點,其實行車噪音極大、人多,最大好處是不塞車沒紅燈。

    我不趕時間時還是喜歡搭公車。遠距開車,近距離小綿羊。
    Posted by felixbb on 03-20-2009 01:04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V8A


    總覺得一般是誇大了捷運地鐵的優點,其實行車噪音極大、人多,最大好處是不塞車沒紅燈。

    我不趕時間時還是喜歡搭公車。遠距開車,近距離小綿羊。


    印像中前幾年有人是希望在天母地區發展公車捷運(brt)

    取代原定的輕軌,不過要發展brt最基本的也要有公車專用道...

    這點應該會不少人反對


    但發展這個肯定是對天母破壞最低的又可以享有


    更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的方式
    Posted by zztop on 03-20-2009 10:34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天母人自己花錢蓋地下MRT好了





    我敢大膽的說,要蓋地下MRT,天母人絕對會抗爭.
    抗爭對天母人來說是家常便飯稀鬆平常,MRT
    這種東西在某些天母人眼中可能應該被列為
    嫌惡設施的一種,我相信鄰近MRT的居民應該
    很清楚這種事有一好沒有兩好的狀況,但只要
    感覺不對天母人就會出聲...........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20-2009 10:39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我敢大膽的說,要蓋地下MRT,天母人絕對會抗爭.
    抗爭對天母人來說是家常便飯稀鬆平常,MRT
    這種東西在某些天母人眼中可能應該被列為
    嫌惡設施的一種,我相信鄰近MRT的居民應該
    很清楚這種事有一好沒有兩好的狀況,但只要
    感覺不對天母人就會出聲...........

    北投 摩托車
    天母 馬車 好ㄌ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20-2009 10:47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我敢大膽的說,要蓋地下MRT,天母人絕對會抗爭.
    抗爭對天母人來說是家常便飯稀鬆平常,MRT
    這種東西在某些天母人眼中可能應該被列為
    嫌惡設施的一種,我相信鄰近MRT的居民應該
    很清楚這種事有一好沒有兩好的狀況,但只要
    感覺不對天母人就會出聲...........


    天母人真了不起

    好吧.不要蓋.不要蓋

    難怪中古屋房價到一個限度了

    被太多地方超過了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cpp on 03-20-2009 12:27 PM: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felixbb


    印像中前幾年有人是希望在天母地區發展公車捷運(brt)

    取代原定的輕軌,不過要發展brt最基本的也要有公車專用道...

    這點應該會不少人反對


    但發展這個肯定是對天母破壞最低的又可以享有


    更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的方式


    上回有個網兄提及 : 我們的大眾運輸系統是鼓勵人不要走路的

    國外的捷運. 巴士. 站距都遠多了

    天母地區現在的交通方便性已經夠了. 頂多增加一些買菜用的社區小巴

    其他時候應該鼓勵大家多走路. 或騎腳踏車去捷運站 .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zztop on 03-20-2009 12:33 PM: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上回有個網兄提及 : 我們的大眾運輸系統是鼓勵人不要走路的

    國外的捷運. 巴士. 站距都遠多了

    天母地區現在的交通方便性已經夠了. 頂多增加一些買菜用的社區小巴

    其他時候應該鼓勵大家多走路. 或騎腳踏車去捷運站 .



    無論走路或騎腳踏車在天母是很方便,環境的友善度極高.
    社區小巴日前已路線測試過了,聽說最近會加入交通接駁的行列.......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22-2009 07:31 PM: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無論走路或騎腳踏車在天母是很方便,環境的友善度極高.
    社區小巴日前已路線測試過了,聽說最近會加入交通接駁的行列.......


    行人道騎腳踏車是對當地老人及小孩子不友善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TRG on 03-22-2009 07:37 PM:

    對現住居民來說,房價漲跌又有何關?又不賣。

    對想進住的人來說,房價止漲應是好消息。


    Posted by zztop on 03-22-2009 08:20 PM: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行人道騎腳踏車是對當地老人及小孩子不友善


    這個問題全國一體適用,並非特例,嚴格說起來人的因素大於環境,
    而人的問題來自於教育及自省能力..........
    Posted by wecare on 03-22-2009 08:23 PM: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這個問題全國一體適用,並非特例,嚴格說起來人的因素大於環境,
    而人的問題來自於教育及自省能力..........


    法令有沒有禁止人行道騎腳踏車 ???

    為何不禁止?? 或為何不執行開罰 ??


    Posted by zztop on 03-22-2009 08:3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RG
    對現住居民來說,房價漲跌又有何關?又不賣。

    對想進住的人來說,房價止漲應是好消息。




    的確是事實,本區房屋釋出量不高,會釋出的"部份"物件品項
    難以令人接受,所以老是那幾間在市場上轉來轉去,優質條
    件者釋出機會低,房仲業有不易賣的問題也有拿不到好物件
    的問題,在此區特別明顯,說句淺顯的話,捧著現金找您認為
    適當的物件並不是十拿九穩的,這是個人經驗.
    如果不在意價格,當然上述都不是問題............
    Posted by zztop on 03-22-2009 08:42 PM:
    Re: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wecare


    法令有沒有禁止人行道騎腳踏車 ???

    為何不禁止?? 或為何不執行開罰 ??





    好問題,這個答案應該是大家都想知道的..................
    Posted by es4241 on 03-22-2009 08:54 PM:
    Re: Re: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台北市政府草擬了單車交通規則草案,
    包括 :
    人行道與單車專用道上限速15公里,
    限載20公斤以上貨品或人,
    其他還有燈光,鈴聲,安全帽等等規定.
    我覺得基本上十分合理,細節可以再討論,
    但許多車友看不看清礎(Mobile 01),
    一直在罵15公里太慢(沒注意前提是何種道路),
    以及限載(沒注意其實沒限到載小朋友)的規定.
    在現在這種民粹橫行,官不聊生的環境,
    要求動輒得咎的官員有積極性,
    是陳義過高了一點.

    Posted by fishliu on 03-22-2009 09:02 PM:

    腳踏車載人...

    這是很多人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回憶

    在前座的可能有:
    帶我去公園 慈祥的阿公
    載著我趕上學 或是去市場剪頭髮 辛苦的爸媽
    夏天裡一起去溪邊玩水釣魚隔壁的大哥哥
    讓後座少女小鹿亂撞的同校學長
    .....

    這 也要取締


    __________________
    Scarcity is the best gift from the parents

    Posted by zztop on 03-22-2009 09:2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fishliu
    腳踏車載人...

    這是很多人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回憶

    在前座的可能有:
    帶我去公園 慈祥的阿公
    載著我趕上學 或是去市場剪頭髮 辛苦的爸媽
    夏天裡一起去溪邊玩水釣魚隔壁的大哥哥
    讓後座少女小鹿亂撞的同校學長
    .....

    這 也要取締





    這個畫面,我大多經歷過,尤其是最後一項.
    其實騎腳踏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某些車主
    不知道是不知道該如何不影響其他的用路人
    還是壓根的不以為意的造成他人不便,回歸那句
    話,人的因素大於環境,而人的問題來自於教育
    及自省能力,如果這些方法都無法達到基本要
    求,絕對的公權力一定要介入,我們希望的是
    一個自由但守禮有紀律的社會.......
    Posted by zztop on 03-22-2009 09:29 PM:
    Re: Re: Re: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es4241
    台北市政府草擬了單車交通規則草案,
    包括 :
    人行道與單車專用道上限速15公里,
    限載20公斤以上貨品或人,
    其他還有燈光,鈴聲,安全帽等等規定.
    我覺得基本上十分合理,細節可以再討論,
    但許多車友看不看清礎(Mobile 01),
    一直在罵15公里太慢(沒注意前提是何種道路),
    以及限載(沒注意其實沒限到載小朋友)的規定.
    在現在這種民粹橫行,官不聊生的環境,
    要求動輒得咎的官員有積極性,
    是陳義過高了一點.



    "人行道與單車專用道上限速15公里"
    那不是每部腳踏車要裝個時速表先???..........
    Posted by AV8A on 03-23-2009 12:19 AM: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人行道與單車專用道上限速15公里"
    那不是每部腳踏車要裝個時速表先???..........


    就算難以判定,定個規則,有個依循,也算是進步。遵不遵行,如何取締,另一回事了。
    Posted by fishliu on 03-23-2009 08:07 AM: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人行道與單車專用道上限速15公里"
    那不是每部腳踏車要裝個時速表先???..........



    修密兄的商機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
    Scarcity is the best gift from the parents
    Posted by spocklee on 03-23-2009 09:03 AM: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台灣人都被寵壞了

    磺溪 如何去磺

    逆滲透膜?
    __________________
    APPLE 慈善基金, 皮件出清, 基督教救助協會.

    Posted by yuchia on 03-23-2009 09:35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這個畫面,我大多經歷過,尤其是最後一項.
    其實騎腳踏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某些車主
    不知道是不知道該如何不影響其他的用路人
    還是壓根的不以為意的造成他人不便,回歸那句
    話,人的因素大於環境,而人的問題來自於教育
    及自省能力,如果這些方法都無法達到基本要
    求,絕對的公權力一定要介入,我們希望的是
    一個自由但守禮有紀律的社會.......



    如果靠制定法律來規範人民,就可以成為一個自由但守禮有紀律的社會...



    政府太好當了!


    感覺從去年開始大部分的錯都是人民!
    Posted by zztop on 03-23-2009 10:17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yuchia



    如果靠制定法律來規範人民,就可以成為一個自由但守禮有紀律的社會...



    政府太好當了!


    感覺從去年開始大部分的錯都是人民!



    這種小問題其實不必無限制放大.
    法律是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最低道德標準),在此之前人的素質
    與自省能力還是佔有極大的影響力.
    汽車禮讓行人,機車禮讓行人這是個道德問題人民的素質問題,
    如果汽車機車積極的不禮讓行人,最終才有法律的問題.
    反觀腳踏車難道不可以如同汽機車般的禮讓行人,尊重行人?
    個人絕對尊重騎腳踏車使用道路的權利,但對那些橫衝直撞
    無視於其他用路人安全及交通規範的騎乘者,絕對的依法處理
    是有其必要,這就是所謂的自由與紀律..........
    Posted by yuchia on 03-23-2009 12:56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這種小問題其實不必無限制放大.
    法律是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最低道德標準),在此之前人的素質
    與自省能力還是佔有極大的影響力.
    汽車禮讓行人,機車禮讓行人這是個道德問題人民的素質問題,
    如果汽車機車積極的不禮讓行人,最終才有法律的問題.
    反觀腳踏車難道不可以如同汽機車般的禮讓行人,尊重行人?
    個人絕對尊重騎腳踏車使用道路的權利,但對那些橫衝直撞
    無視於其他用路人安全及交通規範的騎乘者,絕對的依法處理
    是有其必要,這就是所謂的自由與紀律..........


    不是不同意你的說法,

    只是講道德制律法誰都會!


    就像中國文化講東講西講一堆,嚴刑峻法帶砍頭,

    幾千年後還是一個樣!

    政府執行技巧很重要!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3-23-2009 01:0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yuchia



    如果靠制定法律來規範人民,就可以成為一個自由但守禮有紀律的社會...




    感覺從去年開始大部分的錯都是人民!


    這話經典


    __________________
    I know I can do it, Todd Downey said helping himself to another ear of corn from the steaming bowl.
    I'm sure that in time, every bit of her will be gone. And her death will be a mystery even to me.
    Posted by Mell on 03-31-2009 08:57 AM:

    砂石車夢魘何時了 引述"合眾國:Xuite日誌"

    ....士林分局長李漢卿則說....

    這位 悍將(前北頭區分局長) 怎麼還是 個分局長 ...唉~

    Posted by zztop on 03-31-2009 10:29 AM:

    天母市民小巴上路 免費乘2週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行駛台北市天母地區的市民小巴11路,今天下午2點40分上路,營運前兩個星期至4月13日,將提供民眾免費搭乘。市民小巴11路由光華巴士(電話 0800-002-277 )闢駛,行經路線為士東路-忠誠路-德行東路─中山北路六段─福國路-福華路─德行西路─中山北路六段-天母北路-中山北路七段-天母東路-中山北路六段-福國路-福華路─德行西路─德行東路-忠誠路後返回士東路。市民小巴11路停靠26站,沿途銜接捷運芝山站、天母棒球場、大葉高島屋、新光三越百貨等,營運時間為上午6點至晚間8點40分,每天固定24車次,班距40至50分鐘。

    營運時間如下:6:00~20:40分
    : 6:00 6:50 7:20 7:50 8:20 8:50 9:20 9:50 10:40
    11:30 12:20 13:10 14:00 14:50 15:30 16:00 16:30 17:00
    17:30 18:00 18:30 19:00 19:50 20:40


    天母小巴是輕軌電車的替代方案,但這個路線及班距規劃,看了令人搖頭,
    比高島屋的免費接駁車還不如,在現行天母既有的交通網絡上,有一點雞肋特質..

    Posted by TURBO on 03-31-2009 11:15 AM:

    市民小巴8號走劍潭後港這邊~
    從沒看到有人搭乘過!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mytopvet on 09-18-2009 12:1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若同樣的條件要離醫院近
    建議找石牌路二段榮總後頭那個區塊
    巷子口就有公車往捷運且班次密集!!
    沒有像行義路那麼山上, 生活機能較佳,
    離醫院更近...步行即可到達
    許多一樓都改成安養院找看護方便
    有條巷子俗稱天堂路可直通榮總【懷遠堂】朋友相送不必遠行
    後方不遠處山坡上即有公墓, 安息後還可庇蔭家園!!

    這樣夠方便吧!!


    我現在就在這裡買了店面....很安靜..環境確實很優雅..離醫院又很近..老了..很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
    ------------------------------
    天母的環境, 真是慢活的環境......
    Posted by mytopvet on 09-18-2009 12:17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mytopvet


    我現在就在這裡買了店面....很安靜..環境確實很優雅..離醫院又很近..老了..很方便


    請問居住在硫磺氣比較重的地方, 醫療儀器要怎麼保養..

    我很擔心我的超音波, 血檢機兩三下就掛點了.....不知道有沒有網兄知道怎麼處理空氣或是其他的好方法...
    __________________
    ------------------------------
    天母的環境, 真是慢活的環境......
    Posted by cpp on 09-18-2009 12:55 PM:
    歡迎 !

    quote:
    原發表者是 mytopvet


    我現在就在這裡買了店面....很安靜..環境確實很優雅..離醫院又很近..老了..很方便


    mytopvet 兄 來做鄰居了嗎 ? 何時開張 ?

    歡迎歡迎 !




    (我現在正努力鼓勵我家阿福將來走您這條路. 不知可否先預約個實習的位置 !)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bh_1233 on 09-18-2009 12:56 PM:
    安心!

    丟掉!買台新的也比較安心

    Posted by dragon005566 on 09-18-2009 12:59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V8A
    這附近真的不錯,附近又有醫院,老年人住不錯。

    不過這裡空氣硫磺含量會不會太高?太高的話東西容易壞。


    我天母住了20年..靠近天母公園....住那裏玩音響...嘿嘿!你看過氧化燒掉的

    線路板嗎!像麻花的雷射頭.喇叭聲音怪怪.拆開看....銀線變黑線.焊點變黑點...人家一部機玩1.20年...住那裏玩超過2年算奇蹟...

    珍珠奶茶.50嵐賣比市區其他地方貴5元問員工原因..他說天母的媽媽比較有錢.....

    空調壽命.一率比其他地區少好多年.........

    附近又有醫院..那間比較大的那間...醫的嫌麻煩..他會說..我們沒有療程能醫治你

    你到對岸試試看...所以你住天母.醫療方面你要靠那間.你最好也要有對岸的醫療

    私人關係.... .......
    Posted by bh_1233 on 09-18-2009 01:18 PM:

    [QUOTE]原發表者是 dragon005566
    [B]

    我天母住了20年..靠近天母公園....住那裏玩音響...嘿嘿!你看過氧化燒掉的

    線路板嗎!像麻花的雷射頭.喇叭聲音怪怪.拆開看....銀線變黑線.焊點變黑點...人家一部機玩1.20年...住那裏玩超過2年算奇蹟...

    珍珠奶茶.50嵐賣比市區其他地方貴5元問員工原因..他說天母的媽媽比較有錢.....
    ---------------------------------------------------------------------
    天母的媽媽~也~比較漂亮
    小弟比較過附近的導護媽媽
    天母國小最漂亮
    最歐巴桑的是×林國小。

    Posted by mytopvet on 09-18-2009 01:59 PM:
    Re: 歡迎 !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mytopvet 兄 來做鄰居了嗎 ? 何時開張 ?

    歡迎歡迎 !




    (我現在正努力鼓勵我家阿福將來走您這條路. 不知可否先預約個實習的位置 !)



    哈...歡迎阿....我小醫院啦!
    __________________
    ------------------------------
    天母的環境, 真是慢活的環境......
    Posted by zztop on 09-18-2009 02:26 PM:

    [QUOTE]原發表者是 bh_1233
    [B][QUOTE]原發表者是 dragon005566
    [B]

    ..........恕刪.........小弟比較過附近的導護媽媽天母國小最漂亮...............



    個人也做過鄉野調查,最辣的不是天母國小.................

    Posted by TURBO on 09-18-2009 02:4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QUOTE]原發表者是 bh_1233
    [B][QUOTE]原發表者是 dragon005566
    [B]

    ..........恕刪.........小弟比較過附近的導護媽媽天母國小最漂亮...............



    個人也做過鄉野調查,最辣的不是天母國小.................


    難道是日僑?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zztop on 09-18-2009 06:57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TURBO


    難道是日僑?



    日本媽媽還算保守普通,TAS辣的是女學生,
    附近本土國小的年輕辣媽不少,氣質也都不錯........
    Posted by Annie Chang on 09-18-2009 07:22 PM:

    現在的天母已經不如以往了
    去過幾次,市容依舊迷人,但商店關的卻不少,且棒球場、百貨公司林立,現在的天母還有如15年前的寧靜自在嗎?
    __________________
    BLOG:http://anniechang1979.pixnet.net/blog

    Posted by zztop on 09-18-2009 08:16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nnie Chang
    現在的天母已經不如以往了
    去過幾次,市容依舊迷人,但商店關的卻不少,且棒球場、百貨公司林立,現在的天母還有如15年前的寧靜自在嗎?



    對天母人來說,有的人希望他是時尚熱鬧,有的人卻希望是寧靜自在,
    而這兩點在目前的天母來說還是兼容並蓄同時存在的,尤其以往悠閒
    逛街的人們還是如此優閒,只不過在此落腳的阿度仔有愈來愈少的趨勢,
    小店的生意也愈來愈難做,連設置多年具有代表性的育幼院因產權也向外
    遷移,這是大環境使然,不獨天母..............................................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9-18-2009 10:24 PM:

    有了捷運才知道它的方便性

    那天6:10 走出辦公室, 走到捷運站近6:20

    然後搭上車, 到內湖家門口沒超過6:45分

    效率上比搭公車好很多

    Posted by cybermatrix on 09-19-2009 12:13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nnie Chang
    現在的天母已經不如以往了
    去過幾次,市容依舊迷人,但商店關的卻不少,且棒球場、百貨公司林立,現在的天母還有如15年前的寧靜自在嗎?


    我是覺得有點落寞的感覺!! ...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Posted by cybermatrix on 09-19-2009 12:20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對天母人來說,有的人希望他是時尚熱鬧,有的人卻希望是寧靜自在,
    而這兩點在目前的天母來說還是兼容並蓄同時存在的,尤其以往悠閒
    逛街的人們還是如此優閒,只不過在此落腳的阿度仔有愈來愈少的趨勢,
    小店的生意也愈來愈難做,連設置多年具有代表性的育幼院因產權也向外
    遷移,這是大環境使然,不獨天母..............................................


    在木柵這邊, 由於交換學生及學中文的關係, 近年來政大附近出沒的丫度仔倒是比以前多了不少, 粉多都不是英語系的國家, 感覺上是歐系或拉美系的為主.

    最重要的是 ... 我覺得今年政大的鬼妹比往年正!! ...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Posted by adkip57557 on 09-19-2009 02:06 AM:

    天母SOGO開幕初期半個月人潮超多.開幕後一個月後人潮漸少.如今不到4個月.平日的員工還比客人多.慘!
    捷運芝山站離這不遠.我是覺得這不是只有捷運的問題.在台老外大都愈缺不補.這也是個關鍵.

    天母最熱鬧應該是忠誠路啤酒屋盛開的那幾年.
    __________________
    歷史與人生沒有如果

    Posted by cpp on 09-19-2009 01:41 PM:
    咎由自取

    quote:
    原發表者是 adkip57557
    天母SOGO開幕初期半個月人潮超多.開幕後一個月後人潮漸少.如今不到4個月.平日的員工還比客人多.慘!
    捷運芝山站離這不遠.我是覺得這不是只有捷運的問題.在台老外大都愈缺不補.這也是個關鍵.

    天母最熱鬧應該是忠誠路啤酒屋盛開的那幾年.


    完全沒用心經營 !

    原本對它抱著期待. 沒想到做得那麼濫 !

    絕佳的地點搞成像個沙漠 !

    內部的東西了無新意還比人家貴許多 !!

    我只去一次老婆只去兩次. 其他認識喜歡逛百貨的也最多去三次 . 就再也不想去了 ------- 還是回高島屋 .

    真覺得這些所謂第二代. 第三代完全無能力之外. 卻又隨便地怪罪景氣 !
    __________________
    ~~ 再度登堂入室 ~~
    Posted by TURBO on 09-19-2009 04:4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Annie Chang
    現在的天母已經不如以往了
    去過幾次,市容依舊迷人,但商店關的卻不少,且棒球場、百貨公司林立,現在的天母還有如15年前的寧靜自在嗎?


    若是說寧靜
    現在的天母比十多年前寧靜
    會特地來逛的外來客不多
    比起以前七段跟東西路一代
    餐廳與成衣店林立的時期已全然不同!

    至於百貨
    新光三越只有假末多了一些看電影的人
    高島屋本來就定位為社區百貨
    SOGO的人不如預期多, 而且那邊也稱不上天母

    至於棒球場那影響應該也不大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jackpoun on 09-19-2009 04:49 PM:
    Re: 咎由自取

    quote:
    原發表者是 cpp


    完全沒用心經營 !

    原本對它抱著期待. 沒想到做得那麼濫 !

    絕佳的地點搞成像個沙漠 !

    內部的東西了無新意還比人家貴許多 !!

    我只去一次老婆只去兩次. 其他認識喜歡逛百貨的也最多去三次 . 就再也不想去了 ------- 還是回高島屋 .

    真覺得這些所謂第二代. 第三代完全無能力之外. 卻又隨便地怪罪景氣 !


    移居花蓮前在天母地區住了約10年.

    平日很少光顧百貨公司, 只有因為高島屋近, 所以較常去.

    後來想想, 我的衣物和日用品, 食物有不少是在那裡買的. 個人的感覺是他們的商品
    較有特色!
    __________________
    唉! 快變成宅男了! (宅男??? 好奇怪的名詞!)
    Posted by TURBO on 09-19-2009 04:53 PM:
    Re: Re: 咎由自取

    quote:
    原發表者是 jackpoun


    移居花蓮前在天母地區住了約10年.

    平日很少光顧百貨公司, 只有因為高島屋近, 所以較常去.

    後來想想, 我的衣物和日用品, 食物有不少是在那裡買的. 個人的感覺是他們的商品
    較有特色!


    說真的~
    高島屋的百貨與超市規畫不如往年
    但還是北區三家百貨中最好的!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kindergarten on 09-19-2009 11:31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cybermatrix


    我是覺得有點落寞的感覺!! ...


    是沒落了

    不是落寞

    前者是形容地區榮景

    後者是形容心境
    Posted by dragon005566 on 09-20-2009 06:30 AM:

    quote:
    原發表者是 kindergarten


    是沒落了

    不是落寞

    前者是形容地區榮景

    後者是形容心境


    過一陣子就回歸早期我搬到天母時的感覺..

    當時沒麥當勞.沒任何百貨公司.商店......這樣的天母老實說...真適合居住...

    回家...即使是開貨櫃車回家也不怕沒地方停......
    Posted by TURBO on 09-20-2009 11:1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dragon005566


    過一陣子就回歸早期我搬到天母時的感覺..

    當時沒麥當勞.沒任何百貨公司.商店......這樣的天母老實說...真適合居住...

    回家...即使是開貨櫃車回家也不怕沒地方停......


    以前忠誠路底往以前天母超市的那條上坡路旁
    真有塊空地停了好幾台連結車!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Posted by WWater on 09-21-2009 02:22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日本媽媽還算保守普通,TAS辣的是女學生,
    附近本土國小的年輕辣媽不少,氣質也都不錯........


    每個星期都去克強游泳池游泳(原天母游泳池)

    人少~價錢便宜~水算乾淨~又有比基尼辣妹

    以前外國人多的時候~實在是養眼

    老婆也是在天母游泳池找到的
    Posted by WWater on 09-21-2009 02:33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zztop



    對天母人來說,有的人希望他是時尚熱鬧,有的人卻希望是寧靜自在,
    而這兩點在目前的天母來說還是兼容並蓄同時存在的,尤其以往悠閒
    逛街的人們還是如此優閒,只不過在此落腳的阿度仔有愈來愈少的趨勢,
    小店的生意也愈來愈難做,連設置多年具有代表性的育幼院因產權也向外
    遷移,這是大環境使然,不獨天母..............................................



    瞎拼有三大百貨~高檔海鮮有士東市場

    陽明山當後花園~醫院也多

    應該會在天母住到死

    除非陽明山火山爆發

    就算死了原則上也會葬在天母

    爺爺骨灰放在七段山上的慧濟寺~奶奶的位置也買了

    環境很清幽~可以常常去散步看看爺爺
    Posted by zztop on 09-21-2009 04:35 PM:

    quote:
    原發表者是 WWater



    瞎拼有三大百貨~高檔海鮮有士東市場

    陽明山當後花園~醫院也多

    應該會在天母住到死

    除非陽明山火山爆發

    就算死了原則上也會葬在天母

    爺爺骨灰放在七段山上的慧濟寺~奶奶的位置也買了

    環境很清幽~可以常常去散步看看爺爺




    範圍不大的天母地區有3家百貨公司(高島屋,新光三越,sogo)+週圍完善
    大型醫療體系(新光醫院,陽明醫院,榮總,振興等)+大型公園綠地活動空間
    (忠誠公園,蘭雅公園,天母運動公園,天母公園)+忠誠路巒樹林蔭大道
    (四季有不同顏色風貌變化)+異國風味餐廳林立+使館區(治安優)+多元化
    的中小學,此處的生活機能完備,完全符合優質住宅環境的條件,本地人對區域
    認同度極高,重置購屋者也以本地人的比例為高.
    天母住慣了,換到市中心會感到壓力稍大,可能是步調,噪音,空氣等差別吧....
    所有的時間均為台灣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7:09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